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叢飛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叢飛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到從飛去逝的消息,淚水不覺潸然而下。而下了一夜的春雨似乎也還沒有從這悲傷中擺脫出來,依然綿綿不停。這是一個人情冷漠難以產生感動的時代,然而今天的網頁上這則消息後面的留言欄,帖子卻早早數以千計,並還在快速增加。雖然多是隻言片語,卻像獻給叢飛的一朵朵潔白的小花,寄託着一個共同的哀思和感動——好人走好,此去珍重!

  生與死是人生永恆的主題,可是,對人生意義的探求,卻早已成為久違的事情。當前,對現實利益的無度追求似乎就是許多人生活的全部,人生的精神境界被看作了虛無的東西而拋棄。所以,今天的中國,並不缺少財富,但缺少愛心;多的是會享受的富有者,少的卻是像叢飛一樣的奉獻者。“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純粹生存時間的長短,而“在於質量,在於活得有價值”。這是叢飛臨終時對人生意義探索的總結,也是他生前為之奮鬥的寫照。因此,叢飛活着,就用生命唱歌,帶給人們歡樂;用愛奉獻,讓他人因他而活得更好。其生無疑是有質量的生。正如詩人所說的那樣,有的人活着,其實已經死了;而有的人死了,卻仍然活着。叢飛的精神會延續,他的人生價值還在延伸。

  人之所以活着,不僅活的是肉體,更要活出精神。肉體是暫時的,精神才是可以永生的。有哲學家曾說過,一個人的精神,如果能夠跨過時空,留在後人的思想中並影響着他們的行為,那麼就可以稱他得到了永生。而許多中國古代的神話,如盤古、如夸父,死後身體化為山川河流,澤福後世,同樣寄託了人們對先人奉獻精神傳承的敬仰,而這些先人其實一直就活在我們的血脈中,從來就沒有“死”去。

  叢飛,一個平凡的人,同時也是一個具有偉大人格和精神品格的人,當他將自身的一切,金錢、歌聲、快樂、善良以及健康、生命和“眼睛”,化成縷縷愛心,傳播到最需要關懷的孩子和人們的身上時,就如充滿愛的鮮血融入了人們的血液,即便是他本人去了,他的生命和精神仍然要與這個世界同存同在。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他現實的身影,但我們卻可以在更多的地方看到他的笑容,體會到他充滿青春活力的氣息。他的名字、他的精神以及他的生命並沒有消失,而會如雷鋒一樣,獲得永生!

您正在瀏覽: 我學叢飛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叢飛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