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博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博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之於人,是一種穿越心靈。穿越生命的博愛。

  ——題記

  愛是什麼?

  愛是秋菊的典雅,百合的純潔,鳳凰花的燦爛。在遠離喧囂的寧靜里,在遠離世俗的淡泊里,生活把愛演繹成一句句莊重的宣言。

  愛生於三千年前,或三千年後,生於北疆,或生於南國,這又有何區別?

  在忘川之上,在煙浩淼處,愛曾輕聲唱着“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順流而下,或逆流而上,不畏三千年九萬里的漫長道路,“桂棹兮蘭漿”,那擊水聲。笑語聲仍宛然在耳,那純美聖潔的愛傳頌至今。

  在萬山之?o,在世界之極,愛曾橫笛一曲,於是五千年的血色落梅,梅花紛飛於天地間,昭君出塞的風沙,西子投湖的漣漪,綠珠濺落的鮮血,愛是如此執着,如此聖潔,即使跌落了花盞,愛也釀成一滴滴誘人的酒,醉倒西風,醉倒生活,醉倒尋愛的詩人。

  在刀光劍影的夢幻里,在冷月孤歌的飄泊中,愛是浪人的劍心,俠士的柔腸,是捨生取義的盈盈碧血——厚重而深邃,在巔沛流離的歲月里,在古道揚塵之處,愛是騷客的愁怨,詞人的離愁,詩人的鄉情,是海誓山盟的戀人的痴痴等待——哀怨而沉重。

  今生為愛,即使消失殆盡,薄霧也會無悔地等待朝陽,即使灰飛煙滅,飛蛾也會勇敢地撲向光明;今生為愛,即使陰陽兩隔,死神也磨滅不了嗎段高山流水的千古絕唱,即使相隔千里,歲月也沖淡不樂那比桃花潭水還深的情誼;今生為愛,你的瞳仁里有我不滅的魂靈,我的目光里有你真誠的心,在我們彼此凝望的視線里,永遠不會有雲霧瀰漫。

  今生為愛,即使剝落生命,臘梅依然不改容然,靜靜地等待着鶯啼燕舞,即使粉身碎骨,骨頭潮訊依然不代諾言,執着地傳達着大海母親的眷眷愛意;今生為愛,昨日的劉胡蘭立於鍘刀從容自若,今日的葉欣面臨“非典”毫無畏懼;今生為愛,你的生命里有我引以為傲的崇高,我的血液里有為你拋頭顱,灑熱血的豪情萬丈。

  今生為愛,我們的生活因為愛而美麗無限——就像風雨後天空中那道絢麗的彩虹,讓我們的世界純潔無暇。

  今生為愛,誕生為愛,遠離為愛,歡樂為愛,悲傷為愛,毅然前行為愛,回眸等也為愛,抽刀斷水,舉頭望月為愛,蠟炬成灰,馬革裹屍更是為愛。愛是不老的傳說,愛是永恆的童話,海未必不會枯竭,山未必不會消失,滄海桑田,世事變幻無常,可唯一不會枯竭,不會消失的只是——愛,永恆的愛,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博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博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