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視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視線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漸漸發現,視線傳遞的溫度有着可與陽光媲美的溫暖,和那與世無爭的潔凈無染。視線,也可以創造奇迹。

  ??題記

  很小的時候,我就對哥哥說,我要有個名牌大學畢業的哥哥。我要拉着他的手,對所有人炫耀。十二歲之前,我一直認為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從高考考場出來,當哥哥低垂着頭,以他無奈的苦笑回應我期盼的目光時,我聽到了夢碎的聲音。兩個月,我都不曾理睬他。曾經悶在被子里想,這或許並不是什麼好生氣的事。可自己的心,卻一意孤行。慢慢地,和哥哥之間似乎有一道逾越不過的線,誰也不肯邁出第一步。

  一年後,十分熱愛英語的我報名參加了一個英語口語DV大賽,其中要涉及的電腦製作,連我們學校的電腦老師都沒有能力完成,心裡自是十分着急。這時,我的思緒漸漸飄到了三年前……“哥哥,這是什麼?”我趴在床上,手指着放在書桌上的精密儀器。哥哥蹲下身子,輕輕地拍拍我的頭:“這是電子拼圖。”我興奮地抱着哥哥:“哥哥,這是你自己做的嗎?”“嗯。”哥哥的臉微紅。我興緻勃勃地聯想:“哥哥將來一定是個着名的科學家,而我,就是着名科學家的妹妹啦!”哥哥無可奈何而又寵溺地看着我。

  哥哥,哥哥……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酸,眼淚打破最後的防線。身旁,形形色色的影子匆匆而過,都與我沒有關聯。朦朧中,我看到了哥哥熟悉的臉,陽光在他身上投下斑駁的影子,依然上揚30度的嘴角,像天使般明朗。這麼親切的夢境,似乎很久都不曾來訪了。這時,一隻手伸過來拉住我的手,溫暖融化了我的冰冷。我抬起頭,對上一道溫暖的視線,那熟悉的,曾經追隨着我、支持着我的視線,把記憶中那些溫暖而美好的事,從塵封中挖掘出來。我的眼睛逐漸明亮,世界又恢復了原來的色彩。原來不是夢。哥哥站在眼前,對我堅定地說:“不是只有名牌大學畢業的哥哥才有用,我要證明給你看!”沉默幾秒后,我微笑。空氣中,是信任的味道。

  第二天,哥哥就開始忙碌起來。工作室里,我坐在他的旁邊,看着他熟練地輸入程序,放入亮麗的圖片,最後剪輯我的錄音。幾天後,一張精緻的DV擺在我眼前,視線里,是哥哥疲憊卻又微笑着的臉。我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會生哥哥的氣,我看不慣他屈服於壞學生的命運。路上,懷裡緊緊擁着DV,英語老師的話卻記憶猶新:“你的英語口語很棒,但和初二、初三的學生比有着很大的懸殊。”我還是毅然把DV交了上去。

  頒獎會上,當我以成功者的身份走上領獎台,我又對上了那一道熟悉、溫暖的視線。溫暖得讓人窒息。

  視線,其實可以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視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