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踩下困難創造奇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踩下困難創造奇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踩下困難 創造奇迹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我早在五年級時就拜讀過丹尼爾·笛福的大作《魯賓孫漂流記》,今天我又學習了課本中《魯賓孫漂流記》的梗概。讓我再次深刻體會到了魯濱孫那高大機智的形象。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不幸落入荒島。在生活條件十分惡劣的情況下,自強不息,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後獲救回國的故事。

  讀了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魯濱孫馴化山羊的那一段故事了。魯濱孫因為每天都要打獵,以至於從船上帶下來的火藥大大減少。不得已只好去馴化山羊。魯濱遜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下,最後終於取得了成功。幾年後,他不僅有了一大批乖順的羊群,還能喝上羊奶,吃上奶酪。丹尼爾·笛福以一段細緻的描寫為我們拓展了視野,我也從中感受到了魯濱孫那一股頑強不屈,堅持不懈的勁頭。假如被困在島上的是我,我一定經不起這麼多次的挫折,失敗了幾次就會放棄。遇到困難就要去面對,去挑戰。這也許就是作者最想告訴我們的吧!

  遇到困難就要去面對,這使我想到了從三歲就失明失聰的海倫·凱勒。她在巨大的困難面前,並沒有低頭,而是去征服它。我們可以想象到,從小便聽不到聲音,看不見東西的海倫學習起來會有多麼困難,但他還是寫出了著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在生活中,因為有困難的雙手牽絆着我們,有失敗的陰影籠罩在我們身旁,使我們無法順利前行。但是,如果我們永不放棄,那麼什麼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有困難,我們就要去攻破它;有失敗,不要氣餒,從頭再來過。抱着這樣的態度去對待生活,誰有能阻攔我們前進的腳步?

  我們並不是魯濱孫,慘遭淪落孤島的境遇;我們也不是海倫,要面對失明失聰的痛苦。我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但我們卻可以像他們一樣,練就不平凡的意志。困難會被我們踩在腳下,奇迹也可由我們來創造!

  北湖路小學六(2)班:黃芳鄰

  指導老師:李  萌

您正在瀏覽: 踩下困難創造奇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踩下困難創造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