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忘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原來桂花在秋天開放,可真香!”隨着好友的一聲叫喊,我驀地發現,在我每天都走過的小路旁,長着幾株尋尋常常的灌木。星星點點的白色小花湊着葉縫向外瞧,乍看像一片片晶瑩的雪花,讓人誤認為東風早就吹到了呢。

  桂花香氣很淡,卻很好聞,她給人一種超凡脫俗的美感。這麼美的花,我以前怎麼沒發現呢?我問自己。是啊,我都已經對生活麻木了呀,平靜的心湖似乎把一切都裝了進去,其實什麼也沒裝進去,僅僅一個倒影而已,稍縱即逝。我以為我看透了生活,其實是生活看透了我,一點小把戲,就把我的激情美感都給騙了去。我在時間的跑道上奔跑着,一個馬拉松式的賽跑,僅僅跑着,不知道腳下的是什麼。只是跑着,無心顧及兩邊的風景。一朵朵飄着暗香的桂花羞澀地開放着,希望的蓓蕾,失落的枯萎。我早已麻木了,發現不了生活的美,只是每天向著那個似乎唾手可得而又遙不可及的目標奔跑着。

  我一直很自負,固執地認為生活就是一張黑白底片,與時間的賽跑就是上面的線條。曾有人問:“為什麼生活不可以是彩色的呢?”可是,我被相框框住了,拿不出打開相框的勇氣。於是,桂花變得透明了,花香也變得透明了,一切美的事物在我眼中都不存在了。

  風兒放肆地大笑,笑我們這筆不公平的交易。生活是一個精明的商人,他賣給了我與時間賽跑的權利,卻要去了我心湖中小小的漣漪;他給我看一場生命的電影,卻奪去了我欣賞豪華劇院的權利,能看的只是電影。

  突然,我從落滿粉塵的舊盒子里發現了我發現美的心。不遠處,精明的商人正玩弄着才騙來的“心”,微揚的嘴角透露出一絲挑釁。

  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美麗,好友說道。然而,再角落,商人正用他那敏銳的眼睛,搜尋着被遺忘的“心”。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