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跟我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跟我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明代的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如果你還不太了解黃山或沒有去過,那就請跟我來,來了解一下黃山,領略它的風采。 

  黃山有許多特色: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素稱黃山“四絕”,我覺得最壯觀的,還是它的怪石。 

  黃山的百步雲梯是看怪石的最佳地點。百步雲梯是一座很高很高的山,山上有上萬級台階,人們習慣地稱它為百步雲梯。我們先從雲梯底部慢慢往上爬,雲梯很窄,只能有兩人並排通過,我們一邊爬一邊觀賞周圍的山,山很陡,筆直筆直的,從遠處看山表面很光滑。突然,我發現離雲梯很近的一座山表面像用刀刻過似的,形狀似海浪,非常奇特,聽導遊介紹說:幾萬年前,整個黃山是被海水淹沒的,沉在海底,經過地殼運動慢慢地變成一座高大挺拔的山峰,海水的沖刷,使山上很多石頭表面都會呈現出這樣海浪型的花紋。 

  我們繼續不斷往上爬,發現遠處有一塊石頭極像豬八戒,聽導遊說:“這是自然形成的石像,大家給它取名‘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你們看,這豬八戒面前還有一個小的石鏡子呢!”我們順着“豬八戒”往前一看,確實是有一塊表面十分平滑的石頭,太陽照在上面還能反光,我覺得,它不是很像鏡子,也不是似乎是鏡子,而就是一面鏡子,實實足足的一面鏡子…… 

  登上了百步雲梯,向下俯視,真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黃山的松,堅韌挺拔,在斷壁懸崖處盡情伸展;黃山的石,千姿百態,活靈活現,每一塊都流傳着美麗的傳說;黃山的山峰,險峻挺拔,景色綺麗。黃山的雲,迷迷茫茫,來去無蹤。要想真正領略它,就要花些時間,到黃山去身臨其境地感受它!

您正在瀏覽: 請跟我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跟我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