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洋淀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洋淀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姥姥家,姥姥家離白洋淀只有幾十里地,二姨邀請我們一起去白洋淀遊玩。我們高興的出發了,汽車在公路上飛快的行駛,兩邊是綠油油的一望無際的田野。我和姐姐坐在車裡,一起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媽媽和二姨交談着,談論着這裡的變化,她們離開這塊土地快20年了,家鄉的變化已經讓她們認不出來了。

  不知不覺間汽車已經駛進田間小路,道路越來越窄,兩旁的景色已經從挺拔的大樹、碧綠的田野變成了青翠的蘆葦叢。穿過幾個村莊我們到達了白洋淀,二姨的朋友已經在那裡迎接我們了。他們熱情的邀請我們來到淀邊的一家飯店,請我們品嘗具有白洋淀特色的午飯,有野鴨、熏魚、蓮子等。真是讓我大飽口福。

  吃過午飯,我們乘着租來的遊艇在白洋淀里遊覽。遊艇在蘆葦盪里穿行,偶爾遇到迎面開過來的遊艇,船老大一打舵就會濺起高高的水花,打在我們身上全濕透了,大家都哈哈大笑。不一會,遊艇把我們送到水上景點文化苑,我們離開小艇登上水上走廊,走廊窄窄的,只能容下一個人行走,四周放眼望去,水面上全是荷花,一片片荷葉足有雨傘那麼大,有高有矮。粉色的荷花夾雜其間,微風一吹荷葉荷花隨風蕩漾,真是美極了,我們高興地在這裡合影留念。

  離開文化苑,我們乘坐小艇又來到了國際風情園。這裡的景象與文化苑完全不同,有很多表演,有泰國的歌舞表演、海獅表演、鱷魚表演等。不過這裡最吸引我的還是怪坡,那裡有向上滾的球和向上流的水。我們在那裡站都站不穩。這是怎麼回事呢,經過詢問這裡的工作人員了解到這裡還有一定的科學道理呢,據說這個牆和地面都是斜的,底下有磁性使我們產生的錯覺。

  一路走來,我們不但看到了白洋淀美麗的風景,還聽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白洋淀被稱為華北明珠,它既是華北平原的魚米之鄉,又是抗日戰爭根據地。當年小兵張嘎就是利用這裡的複雜地形抗擊日本鬼子,留下了很多故事。我想張嘎子村就是為了紀念他而修建的。聽我們的船老大說前幾年一個日本老兵來到這裡租了一架直升飛機,想看看白洋淀的變化到底有多大。簡直太有意思了。

  太陽快下山了,高興的白洋淀之旅結束了,我真捨不得離開這裡,他有那麼美麗的風景和那麼多迷人的故事吸引着我。

您正在瀏覽: 白洋淀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洋淀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