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鼓起勇氣說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起勇氣說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一句話:“只有失去的才懂得珍惜。”初次見此話心中充滿不屑,“哼,存在的時候都不重要,失去了才不會有多痛。”只是當一件事真是的發生在我的眼前,我才知道,去珍惜、去愛也需要勇氣。 

  那是去年暑假,為了笑笑我使勁渾身解數脫離母親的掌控自己一個人回到泉州。剛下飛機的我感到如釋重負的輕鬆。在機場看見父親,竟沒有太多的感情,離開的這一個月,我和父親沒有通一次電話,沒有一次聊天,在我的內心世界里,母親已佔去了太多的空間,父親為了公事這幾年更是極少回家,我們見面的機會都很少,何況他一回來就只跟母親吵個沒完沒了,再加上我們性格的差異,我們也就漸漸疏遠了。 

  坐着車接回笑笑,竟然比看到父親還要開心,父親抿着嘴一言不發,途中幾次想開口,卻又好像沒有找到適合的話題而悶悶不樂。說實話,這些我都看在眼裡,但卻沒有什麼牽動,就好象看着一個陌生的司機。 

  到了家,父親主動搬行李到了樓上,他在包里搜索了好久,才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找到了家的鑰匙。進了家門,他只是匆匆交代幾句,就頭也不回的走了。那一瞬間,竟然還是充滿着不舍,原來血肉親情是不能忘的,也是忘不掉的,即使從沒有說出過愛,其實對方心裡也清楚不過。這幾年來,所有物質的要求能達到的他都一一滿足我,雖然他看不到我心裡的悲傷。 

  接下來,一個人坐在諾大的房子里發獃,突然回想起兒時,父親用他的大手抱起我,用鬍子輕輕地扎我,我一邊笑一邊打他,而他只是傻傻的笑。父親從不回家吃午飯,媽媽告訴我他要照顧奶奶,中午要陪奶奶。晚上回到家也是吃過飯後就匆匆的走了,那時每次我都會隔着鐵門喊:“老爸,快快回家!”他總是一點頭就匆匆消失在電梯那一個小小的封閉的空間里。夜漸漸黑了,笑笑依偎在我的懷裡,我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思念。不,絕不是想母親,這種思念很複雜,很奇怪,連我自己都說不清。我好希望有一雙大手抱緊我,告訴我不要怕黑夜的降臨,那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但沒有人這麼做。 

  終於明白,那是女兒對父親一種特殊的想念。終於明白,自己心裡是一直愛他的,只是沒有勇氣說出來,就像電視上的肥皂泡沫劇演的那樣,怕說穿了,明白了自己的心,被傷害之後會更痛苦。會害怕遭到冷淡的回應。其實,我們之間的隔閡,僅僅是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去珍惜對方,沒有勇氣說出一個愛。其實我們心裡的清楚得很,只是相處的太少,就像陌生人一樣。只要自然的把那一個千古纏綿的字說出來,你會發現,他一直都愛着你,也和你一樣,沒有勇氣說出來。 

  我一直期待我們之間的關係也能像別的家庭一樣很自然。這一次,我要為了我自己,也為了愛我的人,鼓起勇氣努力一次,把那層薄薄的窗戶紙捅破,說自己的感受。也許,那扇窗戶的背後,裝的是滿滿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鼓起勇氣說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起勇氣說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