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年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歲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總覺得自己像條小舟,很小很小的舟。穿行在似水的流年中,無奈的,茫然的,卻又不得不向歲月低頭。

  歲月確是很傷人的,美好的它帶走了,不美好的也帶走了。可是心頭的傷痕是誰留下的呢?

  我就這樣若有若無的生活着,守着心裡的那一點點私密的東西。

  1歲,空白。

  3歲,我咿咿呀呀的說著現在自己聽起來覺得很搞笑的話。心裡總有一團有一團的疑問,天上到底有多少星星啊,為什麼那麼多呢?那時候的我滿腦子都是關於星星的問題,因為我趴在爸爸肚子上睡覺的時候,爸爸總是給我講星星的故事。

  三歲,我的心事就是星星。

  5歲,5歲時我已是在上大班了,雖然仍是學些簡單的唱歌跳舞,但也有了些意識。於是,我就開始和夥伴們搶玩具,幼稚園牆角邊的那一大筐一大筐的玩具彷彿還不夠我挑的,總是喜歡和別人搶。搶不到就賴,實在賴不到就哭。反正,不管怎樣都要弄到手。玩膩了就扔掉。到最後,自己都覺得自己夠卑鄙的。

  五歲的時候我就想着怎樣把別人手裡好看又好玩的玩具變成自己的。

  7歲,我整天背着書包遊走在學校和家之間。瞢瞢懂懂間我發現我就7歲了,就已經走進了小學的校門了,就已經上上一年級了。我再也不是那個沒事哭鼻子就為了和別人搶玩具的不知死活的我了。我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學習,我接觸了數學,我明白了什麼叫做興奮。所謂興奮就是我看的數字時的那種迷戀吧。我就這樣瘋狂的愛上了數學,平時老師教的那些知識,我學的如魚得水。長大后也時常會想,為什麼那時候的我能將現在學的不很好的數學學的那麼棒呢?

  七歲,兒時的玩伴們都說我的腦袋裡有一條名叫數學的魔法蟲。

  8歲,8歲這年本應跳過的,可時光總在不經意間留下些不可磨滅的痕迹。譬如,爺爺走了,外公過了70大壽。爺爺對我不怎麼好,是眾人皆知的,我也知道,我曾一直痛恨爺爺的重男輕女,可他走之後,我反思,這是誰的錯呢?真的是爺爺嗎?相反的,外公從小就疼我,一看見我就笑咪咪的,人前人後都誇我聰明,懂事。7年前他70歲,我很興奮,笑着為他祝福:生日快樂!

  八歲那年我曾想過,人間為什麼會有悲歡離合呢?

  11歲,11歲那年我成熟了些,不再那麼孩子氣了,也收穫了很多。友情?愛情?是的,友情,愛情,但它們並不全都是我收穫的。

  身邊的朋友給的溫暖是友情。而愛情呢?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多年之後我證明了,這個敏感的詞曾經來過,就在我和鄰院的小C牽着手一起去買東西吃的時候。只是當時的我還讀不懂它,就已無情的將它拒之門外。直到現在我也認為我的決定是明智的。因為我是個乖孩子。

  十一歲那年我收穫了友情,與愛情擦肩而過。

  15歲,今年我15歲。

  0-15。

  一個漫長的過渡,我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流年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