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習慣了用冷漠對待他人;習慣了拒絕別人的好意;習慣了一個人來往。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虛偽,我生活在一個冰冷的世界里。

  性情孤僻的我,不喜歡錶達,不喜歡親密,對別人關懷的話語只會嗤之以鼻。可是那一刻,我那冷漠的面具卻一下子就被扯掉了,讓我猝不及防,但心中的暖意一點一點開始擴散開來。

  照舊又是乏味的一早,六點鐘起床,看着舍友們陸續下樓,我拿起掃把準備做值日。突然胃部一陣劇烈的疼痛感讓我不得不停下了手中的活兒。“葯!”趕緊翻箱倒櫃地找胃藥,可怎麼都不見其蹤影,額頭慢慢的滲出汗水,可痛楚一點都不曾減輕,我縮成一團,淚水也止不住地往外涌……

  “怎麼了?”一個聲音響起,接着來到我身邊,“又犯胃病了?有帶葯嗎?是不是痛得很厲害啊?我們下去打電話吧。”她蹲下來,“走吧!”“不需要!”我冷冷地開口,“你走吧,我不用你管!”“可你疼得這麼厲害,不去醫院怎麼行呢?別倔了!”她絲毫沒有被我的話影響,繼續堅持着勸我。“不用你管,聽不懂啊!”我甩開她的手,死撐着。

  終於,她生氣了,站起來轉身就走。我擦掉淚水,胃還是一陣陣的絞痛,繼續蹲在角落,心中多了幾分失落。門又開了,還是她,我詫異地抬頭,她怎麼又回來了?“把這杯熱水喝了,吃點葯吧!看能不能好點。”她說著,走過來,眼神堅定地看着我,我無動於衷,一句話也沒說,低下頭。

  “知道嗎?你這樣我覺得很可笑,為什麼非要那樣死撐呢?有意思嗎?我之前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和心思想成為你的朋友,但是總被你的冷漠拒之門外。真的,不要這樣好嗎?其實你身邊有很多關心你的人啊,就是你的孤僻,你的漠然讓他們不敢在靠近。這樣子你真的覺得開心嗎?你就不能摘下面具,用心去體會一下嗎?是,我是管不着你,你以為我沒事找事干啊。因為我看到你這個樣子,我也不好受啊,我不願意你是一副這麼痛苦的樣子。我想成為你的朋友,和你一起分享喜悅,分擔難過,就算你拒絕也好,但你不可以對自己這麼不負責任……吃點葯吧!”聽到她這樣一番話,心中的感動一點一點流露出來,慢慢融掉了我強裝的冷漠,感覺那麼溫暖。

  接過她手中的水杯和葯,是的,我被她說服了,被她震撼了,也被她溫暖了。

  “我們是朋友……”我說著,她笑了……

  初三:陳紫?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