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一場戰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一場戰爭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對我國來說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註定是光榮與苦難的一年。我們遇上了5.12汶川大地震,迎來了北京奧運會。不僅如此,今年的中國迎來了迎(又)一個最偉大的時刻??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巨大的自然災害,無與倫比的奧運會,讓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我們憑藉著改革開放三十年所取得的成果,戰勝了自然災害,成功的舉辦了奧運會,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為這個國家出自己的一分力。這樣的景象也許只有戰爭中才會出現,但這卻是現實。 

  不錯,改革開放就是一場戰爭,一場讓國人凝聚到一起奮力向前的戰爭,一場讓世界重新認識中國的戰爭!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有了精神就可以無所畏懼;一個國家同樣也是要有精神的,有了精神就可以戰無不勝!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當戰爭來臨的那一刻,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用最快的速度做出了回應:勇敢地迎接挑戰,更要勇敢地在戰爭中取勝!之後,全國上下的人,財,物全部湧向了災區,無論是地面還是天空,都展示着一個大國的決心和信念;。同樣,北京奧運會的舉辦無疑是最令國人感到驕傲和光榮的一場大勝仗。自從2001年7月13日申奧成功到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國家和人民投入了全部的力量,從全民學外語到城市道路交通改造,從改善空氣環境質量到奧運場館建設,從提倡以“綠色”“科技”為舉辦奧運會指導思想到落實,從金牌榜的榜首到“無與倫比”的評價。在這一切的背後,有着國家財政的支持,有着先進生產力的保證,有着領先的科學技術的支持,有着先進開放的人民思想的支持。這就是改革開放的成果,這就是一個嶄新的中國。同時,這一切都深刻的體現了改革開放給我國帶來的好處,那就是一個國家文化,思想,科技各方面的跨越式進步和綜合國力與國際地位的不斷提升! 

  在這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所有的人民就是一支軍隊,一支對黨,對祖國無限熱愛的軍隊,一支無論何時都能犧牲一切的軍隊。從決心復興中華民族的那一刻起,我們就知道這必將是一場艱苦而長遠的戰爭。然而越是艱苦的戰爭,就越能夠看到一支軍隊真正的力量。 

  經過各種考驗,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黨沒有被打垮,而是勇敢的面對,在各種考驗中迸發出的民族凝聚力把我們緊緊地連在一起,這是極其珍貴的。我認為任何一個國家和民族能夠獲得這種力量,就沒有任何困難能夠擋住它發展的步伐,這也是走向強大的最根本的力量! 

  2008年是中華民族的多事之秋。但是我們的國人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團結,這樣親近;我們的國家和民族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獲得空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國人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被一種共攜手共前進的精神所充滿。在改革開放這個大戰爭的背景下我們前所未有的感到了我們共同的目標和責任:為建設一個繁榮富強的中國,貢獻我們的所有力量! 

  除了通過黑夜的道路之外,我們無法到達黎明。英雄的中國人民將用實際行動告訴世界,我們會將改革開放這場戰爭進行到底,我們會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爭進行到底,中華民族將會勝利!我們將用最絢爛美麗的國家和生命,來詮釋中華民族的精神??那就是堅強,自信,奮鬥不屈!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一場戰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一場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