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提到“節約”,人人都會想起要“節約用水”,要“節約煤氣”,要“節約用電”……

  試想一下在這些節約中你做到了幾點?是不是自始至終都用這樣的連頭在腦海中浮現?有幾個人真正做到了呢?這是不是我們應斟酌的問題呢?

  就拿“節約用水”來說吧!

  社會提倡我們人類要“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還向我們發出了“如果不珍惜保護水資源,那最後異地水將是你的眼淚!”的警告,這是危言聳聽嗎?這是妖言惑眾嗎?不,這不是惑眾之言,這是在對我們的號召,這是在要我們意識到水對我們的重要性,這是要我們自覺的珍惜保護水資源!

  因為他們知道人是情感動物,所以他們想用情感來影響情感!

  誰都知道我國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但是我國的水分佈得極不均勻,南多北少,因此,我國在解決北方用水問題時應用了許多的財力,物力,還採用了“南水北調“的巨大工程,採用了興修水利大壩的設施,這是多麼艱巨而宏偉的任務啊?

  國家這樣做是因為什麼?還不是因為想讓北方的中國同胞們可以用上自來水,還不是為了讓民族更團結,別再為一點水而爭得面紅脖子粗,打得頭破血流,弄的雞犬不寧,家破人傷,糾紛重重!

  然而,我們身邊有許多地區的水資源非常之豐富,比如廣東省,它的降水量遠遠高出了它的蒸發量,而且有比較長的降水期,所以有的人就利用其優勢可是耀武揚威了,與是沒有盡止的將水龍頭大大的開着,讓水白白的流走了,這是多麼慘不仁睹的一幕啊?

  我曾經就在漫畫上見到過這樣一幅畫面;

  一個中年婦女把水龍頭大大的開着,水下面是一個大盆,大盆里有一些衣服,水沖盆里溢出來了,但是她卻在一邊和別人說話,不關水,這時一個老人來了,見況,便走過來略帶責怪的口氣對她說;“你的盆里的水已經滿了,要麼你快去洗你的東西,要麼你就去把水關了,在回來聊天!”這個女人頓時大怒道;“關你什麼事呀?我教了錢,我要怎麼用就怎麼用,你管得了我嗎?”這個老人也沒有了剛才的和氣,嚴厲的說了一聲;“你這種行為是世界上最可恥的行為,要糟天譴的!”忿忿的走了,這個漫畫是不是令人深省啊?

  同胞們,朋友們!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我們的後代,請不要再浪費祖國母親的“血液”了,我們的母親已奄奄一息了,你們難道不心疼嗎?

  請不要認為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憐的人啊——快醒醒吧!

  珍惜每一滴水,珍惜生命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