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松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黎明來得特別晚,每當黎明時,我都會獨自來到街上散步,薄霧籠罩着大地,天地之間都只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是那麼的蒼茫,在街上連一個人都看不到,顯得那麼冷冷清清,唉!等等,那是什麼?她是那麼的高大,是那麼的健壯,獨自屹立在空無一人的世界里,它,就是威武的松樹。 

  松樹象徵著堅忍、頑強,顯示着高風亮節的精神。人們歌頌它、讚美它,甚至建議把它推舉為國樹。然而,松樹並不僅僅只有一種。全世界共有80多種,我國約有20餘種呢!而他們時時刻刻的都佇立在我們的附近:馬路上、廣場上、小區花園裡、綠草坪上……甚至家裡都有它們的身影,這是不是很常見呢?

  松樹是常綠樹的一種。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高20~50米,最高可達75米。極少數的松樹為灌木狀,比如有偃松和地盤松等等。較幼時的樹冠為金字塔形,樹枝多呈輪狀着生一圈一圈的。幼苗出土、子葉展開以後,首先着生的為初生葉,單生,螺旋狀一排一排整齊的排列,線狀披針形,葉緣具齒。初生葉行使葉的功能1~3年後,才出現針葉,通常2、3、5枚成束,着生於短枝的頂端。松樹的壽命很長,如果環境適合它可以活5000多年呢!而且據說,現在壽命最長的松樹已有6000多歲了呢! 

松樹不僅是“老壽星”,而且還很好看呢!如北京北海團城有一株800年生的古松,傳說曾被清乾隆封為“遮陰侯”;泰山“五大夫松”傳說是秦始皇登山在此避雨而被封以官爵的。中國人民把松樹作為堅定、貞潔、長壽的象徵。松、竹、梅世稱“歲寒三友”,喻不畏逆境、戰勝困難的堅韌精神。 

  松樹還很有價值呢!按照結構特徵和材性,一般將松樹分為軟木松和硬木松。軟木松比較輕軟,紋理均勻,強度小,加工容易,早材至晚材漸變,少翅裂,可做傢具。硬木松比較重硬,紋理不均勻,強度較大,加工較難,早材至晚材急變。松樹木材可供建築、電杆、枕木、礦柱、橋樑、農具、器。 

現在,我的家鄉濰坊有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亂砍濫伐,現在,松樹的用處多麼多:即可美化環境,又可製造空氣,既然這樣,讓我們一起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松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