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支歌,我最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支歌,我最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無數的歌曲伴隨我走過了十五個春夏秋冬。這期間,有牙牙學語時的兒歌,有媽媽哄我睡覺的搖籃曲,有爸爸最愛唱的紅歌。而我最愛的,只有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 

  “小朋友,你是否有許多問號,為什麼別人在那看漫畫,我卻在學畫畫,對着鋼琴說話……”周杰倫用一段饒舌開場,道出了一個孩子的疑問,在我看來,卻是道出了我的童年生活。 

  “快起來,馬上要去學畫畫了!”小學里每個周末的早晨,我都被這樣的聲音叫醒。揉揉惺忪的睡眼,一邊暗自抱怨“怎麼又到周末?”一邊極不情願地穿上衣服。媽媽會給我蒸兩個包子,讓我拿在手上邊走邊吃:“快去開回啊!下午還要練琴呢!”我卻常常以“砰”的關門聲來回應她。這就是媽媽給我安排的周末生活:周末兩天上午學畫畫,周六下午練琴,周日下午上鋼琴課,剩下的時間用來看書,做作業。這時你會問了:“那你沒有玩的時間嗎?”很遺憾,根本沒有。媽媽完全是寸步不離的跟着我,不給我一點偷懶的機會。所以每當同學們興緻勃勃地討論周末的動畫片時,我根本插不進嘴,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們談天論地,哪怕他們來問我時,我唯一能說的只有:“挺好的”。我也跟媽媽鬧過,吵過,但無濟於事,該學的還要學。慢慢地,我開始接受這種生活。 

  “長大后你就開始明白,為什麼我飛得比別人高,比別人快,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聽得都是我寫的歌……”又是一段饒舌,這一段卻像在敘述我後來的生活。 

  我學會心平氣和地去學東西,這使我的基礎更牢固,而我的才藝也開始慢慢地顯現出來。當我站在校園舞台上畫畫,當我在音樂課上給老師伴奏時,我不再感到這些是我的負擔,它們全都成了我獨一無二的勳章,而當我發現身邊的同齡人,在業餘時間除了看電視就是玩電腦後,我開始從心裡感謝媽媽,感謝她用頑強的毅力促使我十幾年來仍堅持着自己的所學不放棄,感謝她一直陪伴我在藝術的道路上艱難跋涉。或許說,沒有媽媽留給我的那些痛與淚,也就沒有我這獨一無二的勳章。 

  我挽着媽媽的手,對她說:“媽媽我給你唱首歌怎麼樣?”媽媽欣喜地說:“好啊!”我跳過開頭的疑問,直接唱出了我的心聲:“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

  PS:好久沒上了,上一次上還是2年前了啊=-= 

今天是我生日,用這篇期考的作文來獻給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那支歌,我最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支歌,我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