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我最愛的奶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最愛的奶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奶奶,抱我去摘棗好不好?”小小的我站在奶奶家的四合院里,高高地舉起小手,彷彿再踮一踮腳尖,就可以夠到樹上的棗了。奶奶坐在濃密的樹蔭里,笑呵呵地望着我。那一年,我5歲,奶奶56歲。

  小時候的我是在奶奶家的四合院里長大的。在我的記憶中,我的童年時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的。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閑來無趣的我便去找奶奶。輕輕推開紗門,看見奶奶正戴着老花鏡坐在藤椅上,給我做裙子。“囡囡,怎麼啦?”我嘟着小嘴對奶奶說:“奶奶,外面太熱了,可是我又很想出去玩,又怕熱,怎麼辦?”奶奶想了一會兒,放下手中的活兒,摘掉了老花鏡,站起身來,換上短褲,從門后拎起一個小桶。我覺得很奇怪,於是問奶奶:“奶奶,您拿小桶幹嘛呀?”奶奶笑而不答,不知又從哪裡變出了一個小網。轉身打開紗門,輕輕捏起我的小手,笑着說:“囡囡乖,走,奶奶帶你撈小魚去。”……

  後來上了小學,我就搬回來和爸爸媽媽一起住了。一個冬天的早晨,爸爸媽媽出去上班,我還窩在床上,不想起床。就在這時,響起了敲門聲。我心裡不禁犯嘀咕:這誰呀?一大早的就來。不會是送報紙的吧?哎喲,這麼早,真煩!讓人睡個好覺不成啊?!極不情願的我只得從被窩裡爬出來,嘶——真冷!怎麼屋裡還這麼冷啊?!敲門聲還在響着,我趕緊披上睡袍,拖着鞋子去開門。

  門一開,我不禁愣住了。竟然是奶奶!刺骨的寒風直往我的睡袍里鑽,我不禁打了個哆嗦。奶奶見我開了門,臉上堆滿了笑容。一面進屋,一面絮絮叨叨的說:“哎呀,怎麼這麼半天才開門呀……我還以為沒人哪……來來來……看奶奶給你買什麼好吃的了?……哎?囡囡?你怎麼啦?怎麼站在那不動啊?”我獃獃的站在那裡,看着奶奶那佝僂的身軀,那還落着雪花的花白的頭髮,那堆滿了皺紋的卻和藹可親的臉,我撲到奶奶懷裡,鼻頭一酸,眼淚掉了下來。奶奶一邊輕撫着我的頭髮,一邊笑着說:“傻孩子,你哭什麼呀?奶奶這樣做是因為奶奶愛你呀!”我哭得更凶了,我斷斷續續的說:“奶奶…囡…囡囡…也…也愛您…”奶奶一聽這話,笑着說:“哈哈…好…好…我的好孫女…”

  那一年,我11歲,奶奶62歲。

  然而,一向身體很健康的奶奶卻病倒了。

  這天,我回到家中,去給奶奶那換洗的衣服。一踏進院門,熟悉的感覺撲面而來。昔日的畫面飛快地在眼前掠過。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淚險些掉下來。走進奶奶的屋子,熟悉的味道充滿了鼻子。我環視着屋子裡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和9年前一樣。彷彿是有股莫名的力量牽引着我,目光便落到了桌上的日曆上。於是我拿起那本日曆,隨手一翻,卻在剎那間愣住了。日曆的背面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小字,那是奶奶的筆跡。“2008年7月9日囡囡和她爸爸媽媽回去住了。真捨不得這小丫頭啊!”“2008年10月27號囡囡今天給我打來電話祝我生日快樂。小丫頭長大了!”“2009年4月22號今天囡囡回來看我了。小丫頭長個兒了!”“2010年8月27號囡囡已經好久沒有回來了。真想她!”……看到這兒,我再也忍不住了,蹲下來抱頭痛哭……

  那一年,我14歲,奶奶65歲。

  我親愛的奶奶。是您,用您那躬形的後背擔負起了照顧我的責任;是您,用那份無私的愛收住了我快樂的依賴……您用一點一滴的行為告訴了對我的愛意,表達了那份靜默的情……

  奶奶,我親愛的奶奶,我愛您!下輩子,我還要做您的孫女……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學初三:師爻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最愛的奶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最愛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