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不去的曾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不去的曾經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段美好的時光已經成為曾經。

  那一段快樂的生活已經成為回憶。

  回想起這些,我的眼淚就不自覺往下掉。

  誰也無法否認,曾經的確很美好。

  ——開題話

  看着窗外的雨越來越小,窗戶上的雨滴卻還沒有減少,我的大腦又開始旋轉了,這表示,我又開始想你了。

  如果這個時候,你還在的話,會在幹什麼呢?

  一定又是在睡覺吧?

  呵呵,以前每到這個時候,你都會準時的睡覺,不管在哪兒,趴在桌子上,躺在床上,只要有地方,你都睡得着。那個時候,我總是笑你“瞌睡蟲”,你卻很認真的狡辯,說是睡眠不足會影響智商的,可我卻不同意,認為你就算睡一整天智商也還是在零的上下徘徊,我說完后,我們都笑了,這些,你都還記得嗎?

  回想起我們剛認識的時候,那是在初一的時候,從那個時候起,我們就是同班同學並且同桌。我們同桌了三年,在這三年裡發生了很多,也改變了很多。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上課用的筆記本不見了,老師來檢查我們的筆記的時候,你悄悄的把你的筆記本給我,我受了表揚,而你,卻挨了批評,下課後,我想把筆記本還給你,然後去向老師解釋清楚。可你攔着我不讓我去,你明知道是攔不住我的,就發了狠話“只要你去告訴老師,我們絕交。”聽到這句話,我哭了。你一看到我哭了,就問我怎麼了?我說我不想和你絕交,也不想讓你受冤。可是你卻笑了,還罵我笨蛋,我本來想罵回去的,可是當我看到你已經幫我找到了我的筆記本並自己又送了我一本后,我便把準備罵你的話咽了下去,轉換成一句“謝謝你”。

  從那以後,我把你送我的筆記本用來寫日記,因為我知道你也喜歡寫日記,我和你約定好了,每一個星期都要交換日記,你不答應,我以為是你沒有寫日記,你認真地說,那是因為你的日記都寫在電腦上了。那時的我很天真的相信了,每一天都在很認真的寫日記,為的就是有一天能讓你看到我寫的日記。

  看到有人欺負我,你是唯一能幫我的人;看見我的書沒帶,你是唯一能毫不猶豫的把書借給我的人;知道我成績不好,你也是唯一能每天都會幫我補習的人;知道身邊沒有朋友願意和我一起玩,你又是唯一能和我暢談無阻的人……每次想到這裡,我都好想感謝你,感謝你願意成為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你最不喜歡我和你說這兩個字了,我也知道,就算我說再多的謝謝,你也回不來了,如果你可以回來,讓我每天都找一條理由來感謝你,我都會毫不猶豫的答應——只要你能回來!

  在你臨走的時候,你把你的日記本給了我,說是讓我每天只能看一篇,你是知道我會忍不住一天全部看完的,可你還是這麼說。那天我看到了你的日記本,就知道你之前是騙我的。回家以後,我很認真的看完了日記本里的每一篇,看到最後一篇的時候,我實在是忍不住了,不小心弄濕了你的日記本,那時候我好自責,早知道就聽你的,一天只看一篇,也許就不會流淚了。或許你早就猜到我會是現在這樣,所以你才提醒我每天只能看一篇吧?我想一定是的。

  你肯定猜不到,我到現在還在寫日記,是的,我堅持了下來,現在寫日記成了我的一種習慣。我習慣在睡覺前寫一篇日記,我習慣睡覺前看一眼你當時送給我的本子,我習慣了睡覺前看一遍你寫的日記……這些,我都已經習慣了。

  還記得你臨走的那天嗎?那天早上,我很早被媽媽叫了起來,我習慣性的想繼續睡,可媽媽卻很嚴肅說你生病了在醫院,問我要不要去,我知道你生的一定不是普通的病,我問媽媽是什麼病,媽媽回答我說,是癌症。我一聽到這個詞,嚇得頓時哭了。媽媽也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嘆了一口氣,然後把我帶到醫院。

  在醫院裡,我看到了很多人,他們不說話,只是有些人在哭,有些人在着急的走來走去。他們,似乎都在等一個人。

  看到我來了,你的媽媽高興地跑過來,往我手裡塞什麼東西,我一看,是一本日記。你媽媽說,這是你的日記本,是你讓你的媽媽給我的。我問你媽媽,你在哪兒。她也不說話,只是抽噎。所有人都沉默了。我不經意地看到手術室的燈暗了,一位醫生走出來,問誰是他的家屬,你媽媽趕快跑過去:“我是,我是他的媽媽。他現在怎麼樣了?”醫生也嘆了一口氣,“你們趕快為他準備後事吧。”聽到這句話,所有人都哭了,很痛苦很痛苦,包括我。

  只是沒想到,幾天前才陪我玩的你,這麼快就沒了。在那個時候,我才真正明白,死亡是可怕的,它可怕的地方不是輕而易舉的帶走某一個人,而是突如其來的帶走某一個人,這種突如其來,給他的家人一個措手不及,他死了,沒有帶走任何東西,可留下愛他的人在那兒傷心,難過,痛苦,甚至是崩潰。

  直到現在,我還是把你的日記本保存的好好的,這是你唯一留給我的東西,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好好保存它的,就像你還在一樣。初三:於維佳

您正在瀏覽: 回不去的曾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不去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