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

張瀚文

小時侯,總是唱歌,唱着那許美靜的《陽光總在風雨後》。長大了,也一樣唱着,但毫無用意。直到現在,才漸漸地明白了歌詞的內涵。

那時侯,我們都是無知的孩子,但我們漸漸有了學業,夜幕降臨,總是背起小書包往家趕,雖然沒有《城南舊事》之情景,但也頗具玩意。回到家,來到自己的小天地,忙碌地做着作業,還覺得自己像個小大人似的,總是認真地把作業做完,但今天不一樣。

我做着做着,發現只剩下一道附加題,我的眼睛瀏覽着,腦袋思索着,筆尖飛舞着,一直這樣,一直這樣,有時我竟懷疑這是不是我自己了,是否一台機器,可又一下子投入到了思考的境界里,作業的海洋里,豆大的汗珠鑲嵌我的額頭上,有的輕輕落下,如春雨一般澆灌書本上的文字。我沉浸在文章、題海之中,無暇顧及這些,緊鎖着眉頭,加快着筆鋒……

過了一會兒,我彷彿找到了一隻金鑰匙,飛快地“逃過灌木林”,打開了智慧的大門——我把這一道難題攻克了。我深吸了一口氣,渾身輕快。一會兒,回過神來,好似一縷陽光,灑在了我的心頭,好舒爽啊!我又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了“陽光總在風雨後……”

人生就像走灌木林一樣,只有飽受挫折,披荊斬棘,勇力拚搏,才可以到達光輝的頂點!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