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舍伴隨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舍伴隨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舍伴隨得 標籤:伴隨作文

  人生最大的挑戰是拿得起,生命最大的安慰是放得下。拿得起是勇氣,放得下是超脫。拿得起是智慧,放得下是哲學。

  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有的人活得輕鬆,而有的人為什麼活得沉重?前者是拿得起,放得下;而後者是拿得起,卻放不下,所以沉重。

  我們常說一個人要拿得起,放得下,而在付諸行動時,“拿得起”容易,“放得下”卻難,所謂“放得下”,是指心理狀態,就是遇到“千斤重擔壓心頭”時能把心理上的重壓卸掉,使之輕鬆自如,生活中要做到事事順心,就要拿得起放得下,不愉快的事讓它過去,不放在心上,有得必有失,苦中藏着樂,樂中潛着苦。通悟了,也就不和自己較勁了,凡事儘力而為,結果順其自然。

  辯證法告訴我們:有得必有失,有失才有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揭示了一個恆古不變的真理。有得必然有失,有失必然有得。如同一切時髦的東西都會過時一樣,一切的榮耀或巔峰狀態也都會被拋到身後或煙消雲散的。

  因此,做一個明智的人,既然“拿得起”那頗有分量的光環,也同樣應當“放得下”它,生活如此,事業也如此,要知道,一個人的風景,總是別人眼中的美麗,我們自憐而羨慕他人,殊不知轉身回眸,多少雙欽渴的眼睛正在注視着自己的擁有。拿得起,實為可貴;放得下,才是人生處世之真諦,只有這樣,你的人生才會有一個更好的結局。從而使自己步入柳暗花明的新天地,這樣,我們又有什麼惆悵或遺憾的呢?“

  三十九中初三:尤成

您正在瀏覽: 舍伴隨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舍伴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