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嘗不盡的神奇面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不盡的神奇面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嘗不盡的神奇麵食 

  提起山西的美味,不得不說山西最傳統的麵食——“四大面”——刀削麵、一根面、刀撥面和剔尖。提起它們,幾乎每個山西人都讚歎不絕。當你初次見時,就會垂涎欲滴,驚嘆不已。 

  看着師傅現場做刀削麵就如看一場表演。 

  瞧着師傅們一手拿刀,一手持面,刀不離面,面不離刀,胳膊一伸一收,一條條細長薄軟的“小鯉魚”們就躍進了“龍門”,在水裡打個滾,就變身成為筋柔滑亮的“小白龍”,真讓人欣喜! 

  看着師傅做一根面的動作就像表演小雜技。 

  一根面在瓷盆里盤放着塗抹了香油的長長麵條,麵條軟軟的,可是在師傅手中卻可以揮舞得像絲帶一樣,扯得老長都不會斷,從瓷盆徑直甩到鍋里,穩穩噹噹。這個一根面還真是考工夫呢!煮好的麵條滑溜筋道,而且不加任何添加劑,比較健康。 

  刀撥面刀撥面的刀具很特別,兩端都有柄,刃為平,不能有“鼓肚”。師傅出刀很快,據說這道麵食是很花力氣的,一般家庭不易做出,但製作出來的麵條就十分整齊,粗細均勻、長短一致,斷面成小三棱形,而且不會粘連,吃起來口感筋韌。 

  剔尖剔尖得名於它的做法,用富有彈性得竹筷剔出做好的麵糰,剔出的麵條比較短,兩頭尖,中間圓滾滾的,好似小魚兒,因此又被稱為“撥魚”。滑溜的剔尖、柔軟的剔尖、溫暖的剔尖……

您正在瀏覽: 嘗不盡的神奇面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不盡的神奇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