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運動會的感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動會的感覺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是低年級練習運動會方隊喊出的幼稚的口號聲,教室內是老師講課發出的沒有節奏的聲音。還有從心底喊出的無奈、絕望的求救聲。然而能救我們的,只有時間;只是能否承受得住的問題。??所以現在,我們只有把“沒有節奏”當成一種節奏。聽着窗外的口號聲,我們是僵硬的。

  終於等到運動會這天了。卻還是陰雨天氣,我早已習慣,只是有些失望罷了。我們班沒怎麼練過方隊,只是體育課上體育老師指導過;也就練過一兩回。開幕式出場時,各班方隊饒操場走一周,走到司令台前要喊口號,當然手中得有“道具”。考究點的班級還會跳段舞蹈。今年我們班很“乾脆”:道具是氣球;口號原本是“初三(9)班,展翅高飛”,但當看到初一的一個班放了鴿子以後,劉老師便讓我們把口號改了,改成“初三(9)班,勇爭第一”了。卻似乎是沒人挺起胸來喊的。

  關於氣球,記得小時候玩的,裡面沖的是氫氣,會往上飄的。我把繩子拽緊,它一個勁兒地向上,就把繩子拉得緊緊的。但過不了一天,它就屈服了??癟掉,再也飄不起來了。那時我就會給氣球吹氣,再用繩子紮緊。可往上一丟,它還會慢慢沉下來,看起來讓人覺得有氣無力的。現在放氣球時竟聽到爆破聲,似乎響得刺耳。

  初一的時候已記不大清了,大概成績是不好的。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我們班團體總分是第四。記得那時出場儀式我們花樣很多:有狼牙棒、奧運火炬(都是沖氣的那種,像游泳圈一樣)、羽毛球拍什麼的。還有一個底下一推,就“砰”地一聲,許多五顏六色的碎光紙衝上天,零零散散得落下來??確是慶祝節日用的。我們的口號是奧運口號“更高,更快,更強”,喊起來很是有節奏。另外,文藝委員還編了一段十分得意的舞蹈。確實還不錯,因為那時我們班因此得了個“最具創意”獎。她也因此開心激動了一周。現在卻沒看到她如此積極了。就連學校電視台開辦的“班級風采”也沒了她的身影,倒是常見她捧着書本跑辦公室,鼻樑上也多了兩扇窗戶了。??舞蹈也隨之變成放氣球了。

  至於參賽的項目,往年我都是報的跳高、跳遠。我是平足,跑步不行,今天卻不知哪來的勇氣,竟報了兩項長跑。聽起來怪嚇人的,但跑完似乎沒感覺到累,倒是覺得全身都舒坦了。就好象大哭一場,把心中的苦悶事一股腦兒全拋了出來:整個人一下子輕鬆了許多。

  想找一排空座躺下來,卻都擠得滿滿的,一堆一堆地竟都捧着書本。分明地聽到劉老師的命令:快點來背。頓時我又繃緊起來,倒不是肌肉,確是神經。便擔心起它的牢固性來,生怕它承受不住而被綳斷。

  終於找到後排的空座,躺下,卻看到一雙凈白的運動鞋。在我看來,運動會上的球鞋,總得沾點兒漬;裡面沒有沙粒,便覺得不該是在此時此刻所看到的。除了驚訝,更多的是嘆氣。

  我借口第二天還得跑800米和接力,上樓休息去了。

  一進教室,竟看到兩個人在下棋。這景象倒是新奇,卻也算是悲哀了。

  “你們怎麼不下去,在這裡下棋?”

  “我們又不參加什麼,下去幹嘛?”

  ……

  這話使我再開不了口。便找兩個凳子拼起來,躺着養神了。這時我便不必再繃緊神經,也不會再看到新奇或是悲哀的景象了。倒也落得清靜。

  第二天,800米沒什麼深的印象。倒是跑4*100米接力的時候,一頭載到跑道邊的草坪上去了。幸而沒有掉棒,上傳出了棒去再摔的。以前有人摔了都是由女生扶去醫務室的,很是羨慕。現在卻不期望了。

  摔得很疼,右手臂似乎沒了知覺。兩個男生把我扶起,送去醫務室。在起身的一剎那,我迷迷糊糊地觸到了很薄的紙張,卻分明被割痛了手指。

  摔得並無大礙:脫了臼,短痛后便可復原。倒是這被課本割破的傷口,怕是很難長好了。

  運動會的感覺,或許只得從記憶中尋找了。只有從前我不會因為手指受了傷,而痛到心處;現在卻知了“十指連心”,又是一種悲哀。或是去盼望以後的運動會:去盼望那得意的舞蹈,盼望那灌滿沙子的球鞋,盼望受傷之後由女生扶去醫務室……只是總得經過現在。想想又有了出路:如今我只是脫了臼,並不是斷了手臂;咬咬牙,忍忍痛,又可以裝回去,??又是一條完整的、全新的手臂了。

您正在瀏覽: 運動會的感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動會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