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是一位小區里普通的清潔工,卻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不管嚴寒酷暑,一身橘黃,一身樸實的打扮,像一位滄桑的老者豎立在風中。在垃圾桶旁總能看到那瘦小的身影,每在垃圾桶套到一個可樂瓶時,我總能看到一張美美微笑着的臉。每當夏季來臨更是她艱辛勞苦的季節。

  天上的陽光火辣辣的,我們家開着空調吹着風扇,一開門就感到熱浪滾滾,多想把冰塊裝在自己的身上,花園裡的花兒一搖一搖的想擺脫酷熱的陽光,人們多想人天下一場雨啊,可越盼它越不下,晚上也熱的睡不着覺,這夏天啊,真熱。我在花園裡轉了一圈,好像這蚊子都要熱的不想來咬我了,我時不時的把衣服甩一甩,想散散熱,突然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在我的面前,“刷,刷”一陣灰塵在炎熱的空氣中飛起,哦原來是那位掃地的阿姨,她在認認真真的干自己的工作,汗水一滴一滴的流下來,看着她快要閉上的眼睛,又突然睜開,又變成噓噓眼,她那擦的已經擦爛的黑毛巾還在她的額頭上擦來擦去。我發獃地看着她,不知不覺就已經走到我的面前了。她用她輕柔的聲音說道:“請你讓一下。”但是我還沒回過神來,還痴痴的望着她那矮小的身子,她看到我沒反應竟然把地上的樹葉拿手撿起來,一不小心就被地上不規則的路她手給割破了,流出了鮮艷的血,她沒有管,把樹葉撿進了自己的垃圾箱然後就走到我後面去了。我突然感到眼前一暗,腳突然站立不穩一下就坐到了地上,我捂住我的腦袋感到腦袋有點暈,而且突然想嘔吐,清潔工回頭看到我臉色發白,斷定我中暑了。她直接給我扯了幾下沙,我感到好轉點后,她就用她正在流血的手扶我起來,她很使勁,牙齒緊咬住,我起來后她馬上把我的家人叫了過來。我就被家人抱回了家,我看着她又回去工作了,我在那站了一會都要中暑,可想而知,她在列日炎炎的陽光下工作了那麼久。我真想下次對她說:“謝謝你!”

  生活中有許多高尚的人,只有你用心你就能發現,巴爾扎克說過:目的高尚,會使所做的事情都同樣高尚。你也用心發現你自己的高尚之處吧。

  四川成都成華區培華小學六年級:滕飛ioi微博有我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