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行走在逆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逆境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昔人有言:“自然界沒有不凋謝的花。”那麼,眼看嬌艷美麗的花在夕陽中凋落,你是否心中已揣滿愁緒,你感嘆天地的無情,傷心現實的殘酷,更恐懼人生的坎坷,可你是否知道人生本該如此。着名數學家華羅庚經歷種種不幸,最後才取得成功。他小時家境貧寒,自己學習成績也差,父母都一直以為他愚笨。上中學時,一位離任的老師在向新老師介紹說這個學校沒有什麼好學生,這深深刺傷了華羅庚,華羅庚決定奮發圖強。但一連串的打擊接踵而至,他因家貧被迫輟學后又染上風寒,在床上整整躺上半年;僥倖痊癒后,又因跨關節粘膜粘連,左腿殘廢了。論文寄出后,又遭百般嘲諷,但他仍然堅持自學,堅持寫論文,終在《蘇家駒之代數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的理由》發表后得到了世界的認可。各種困難和挫折都沒有使華羅庚屈服,反而激發了他奮發向上,成為了着名的數學家。在華羅庚的身上,我似乎讀到了些什麼。如果生活中的你是處在滾滾長河一岸正待渡河的人,那麼挫折就是那座堅實的拱橋,你只有經過拱橋,才能領略河那邊不一樣的風采;如果生活中的你是星光斑斕中等待日出美景的人,那麼挫折就是那一片望不到邊的夜空,你只有經受等待光明的煎熬才能享受眼前煥然一新的景象,如果生活中的你是狂風暴雨中等待彩虹的人,那麼挫折就是那一陣陣的電閃雷鳴,你只有經過冰冷人心的驚嚇后,才能看到五光十色的彩環高掛天空。這樣說來,挫折是什麼,是一種精神,一種考驗,一種情懷。而挫折這個名詞,似乎是創造它的人最開始就給與了一些恐懼的意思,所以,在逆境中的人總是不敢正視它,不是選擇放棄就是選擇逃避。但有沒有想過,挫折是不會因為你的害怕而為你準備一條陽光大道,相反的,卻增加了它的銳氣如此聰明的你,又怎麼會被這種愚蠢的做法而弄得心力交瘁。你應該相信挫折不是磐石,不是不能移動,相信是雄鷹就不怕前方有巍峨的高山會擋住你的去路,是颶風就不怕眼下有洶湧的波濤會削弱你的力量,是金子就不怕身後有污濁的泥土會掩埋你的光輝。把挫折看作是回家路上陪你打鬧的蜜蜂吧。雖有些危險,卻也顯得趣味十足,我們有博大的胸懷要包攬蜜蜂的煩躁,就不怕它會影響你一天的好心情。如果你不慎被蜇了,不要怨恨,相信這是人之常情,沒有人生來就與蜜蜂與友就像沒有一個人命中注定就是弱者,更沒有一個人從出生就被規定要過失敗的生活。十年寒窗,三年埋頭苦讀,這期間,只要堅持走過來的人,有多少次與錯在正面交鋒,最後在淚水中取勝,他們沒有放棄,因為他們知道,明天有許多不可知的變化,即使勝利在望,也可全軍覆沒,眼看走投無路,也許絕處逢生,拭去眼中的淚水,讓挫折呼之即來,招之即去!

  初一:冷瞳似水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逆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逆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