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潮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潮流 標籤:潮流作文

  那是一種很糾結的感受——

  大片大片的或黯然或傖俗得色彩,在眼球周圍狹小的空間里興奮地打着旋兒。於是迷茫了,暈眩了,無思想了,無意識了,目不暇接了,亦真亦幻了。

  ——這種多元化的意象就是潮流,應該自古以來便有。因為她,滿清的男士們留起了長辮;因為她,民國了就要剪掉;又因為她,如今是愛咋整咋整。於是第一個披肩發冒了出來;於是第一個爆炸頭又跳了出來;於是,把腦袋剃成足球樣的也沒人管。可誰又能說,那徘徊在上海灘上形形色色的妖艷的旗袍不是潮流呢?還有那貴族出身的高腳杯不也是潮流的孩子嗎?她也未嘗不舞弄着水晶般的身軀矜持地笑着。

  好了,再說說眼下的潮流吧。

  男孩們從臃腫的單肩包里掏出一疊疊遊戲點卡,我有一種被震撼的感覺;再看看那雙新款的板鞋,奪目的金黃宛若葵花兩朵;還有那瀟洒的風衣,器宇軒昂,而下身破爛得不倫不類的牛仔,第二天有搖身一變成了鬆鬆垮垮的哈韓——這是男孩們的潮流。

  女孩們從深不可測的抽屜里抽出一張張精美的漫畫海報,或是非主流的貼畫,包裝靚麗的言情小說。不可否認的是,那些非主流的貼畫的確很漂亮只可惜主角全是些無知的孩子。於是就違背了主流文化,在大人們看來,這也許是潮流的畸形吧。放眼望去,那些年少的女孩們都蓄起了整齊的齊眉的劉海,好像要遮住清澈的眸子,不願再看這主流佔據的世界——這是女孩們的潮流。

  不管怎樣,男孩也好,女孩也罷,哪怕都是在複製着別人的個性,哪怕只是在張望着當下的流行。但我覺得,這並不值得批判,倒是那些站出來聲討他們的古板而又迂腐的人才可惡至極,又可笑至極。人,不是草履蟲,簡簡單單,趨利避害。人是有思想、有觀點、有情感的,甚至是有點虛榮的。哪怕只是打着“個性”的旗號去跟風,都是自己所熱愛的潮流。別忘了,自己的,他人無權干涉。

  潮流,被時尚的元素所堆積,也許有的只是披了件華美的外衣,可誰又在乎呢?切記切記,只要自己喜歡,就站在潮流前頭。大聲地吶喊——“我愛潮流!”

  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第六中學初三:李繼豪

您正在瀏覽: 潮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