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易小雪的千千心結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易小雪的千千心結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四川易門,這四個字本身就有一種奇特的力量,足以讓提到他的人立刻神色惶恐地放低聲音,傳說中,易門的毒藥可以殺人無形一粒在陽光里漂浮的塵埃,一朵散發著香氣的花兒,都可能是你生命的終結者。而易門的主人,毋寧說,就是死神。 

 真正的毒藥都是無形的,那就是人們的恐懼,只有讓別人的心亂了,毒藥才會進入他們心裡。這是父親把易門交給她的時候說的話。從那時起,她就戴着這樣的面具。神秘與恐懼,永遠是連接在一起的。因此,她絕不會在人前除下她的面具,面具下那張臉是什麼樣的?年輕還是蒼老?美麗如仙子還是醜陋如惡魔?沒有人知道。 

 可她知道。 

 她會在月色明亮的夜裡,一個人赤腳跑到山澗的樹林里,在那兒,青草軟軟的,覆著一片片的葉子;夜鶯在樹底低低的叫,溪水像銀子一樣閃閃發光,發出細碎的歡快的聲響,除下身上一切衣飾,沒進清涼的溪水中,可以不顧一切地大笑大叫,唱着偷偷學會的山歌。這一刻,世上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在山澗沐浴的平凡女子。 

 直到那一天,她遇見了他。 

 那個肩上背着一柄破爛的長劍,穿着一件同樣破爛的衣衫的少年。他站在那裡,有點目瞪口呆的望着濕淋淋的她。月光灑下來,林中飄着薄薄的霧,在月光下變成有形的絲網,把一切都變的朦朧起來。 

 她本可以殺了他,只要揮一揮手。易門的人即使光着身子也是危險的,她有32根浸過毒汁的頭髮,每一根都可以讓一個武林中的頂尖高手猝然死去。指甲里也有足以讓一個村莊的同時斃命的毒粉。但是那一刻,她沒有出手。也許,是因為他的眼神,他那樣望着她,充滿着讚歎和歡喜,彷彿他看到的是上天的傑作。沒有人用這樣的眼神看過她,從來沒有。五歲那年,她曾經捉過一隻蜻蜓,一隻有薄的透明的雙翼和一雙同樣透明的大眼睛的紅蜻蜓,那麼美,她愛不釋手地看着它,正當她伸手去撫摸它的頭時,它掙扎了一下,然後,那個頭顱就從纖細的身體上掉了下來。她的手上,只留下一對透明的眼睛。在那以後,她從不願正視別人的眼睛。 

 那一天,他們對視了很久很久。在他的眼底,她看見了自己的影子,蒼白,纖細而柔弱,像月月下綻放的百合。那個影子真的是她自己嗎? 

 他不知道她是誰。她對那個少年說,她叫易小雪,住在這附近的村莊里。 

 他相信了,並且以為她不會武功。他給她看他肩上那柄破劍,告訴她說這是他師傅臨終前交給他的,他要憑着這把劍 

闖出一片自己的天下:”沒有人認識我,不過,總有一天,江湖上的人都會知道我的名字的!“ 

 他大聲地說著,臉上是深信不疑的神色。 

 他快活而單純,生氣勃勃,總是在笑,彷彿世上所有的煩惱都與他無緣。他在山林中舞劍,他的劍法她叫不出名字,的確很不錯,甚至比她見過的大多數劍客還要好。可是,一個劍客要出名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一年的每一天都有像他這樣雄心勃勃的年輕礁手踏如江湖,最真實的江湖。關於江湖的法則她早已明白,而他並不知道。 

 這一天,他約了無雙劍客。他是那麼興奮,將那把劍擦了又擦:”笑雪,等着我,我要把他的劍送給你!“他笑着對她說,那笑容她願意用世上所有的一切留住。 

 傍晚時分,她站在樹林里,等着他,然後,她看見了他的笑容。在那一刻,她奔過去,將自己的身體沒在他的懷中。 

 他贏了,那把贏來的劍他送給了她。他告訴她那個無雙劍客是怎樣在第一千招的時候露出了破綻,他又是怎樣在那一剎那洞穿了他的咽喉。她微笑地聆聽着,卻沒有告訴他,是誰解決了無雙劍客埋伏在林中的幫手,而那個破綻的出現其實是一枚小小的繡花針。她撫摸着那柄劍。劍狹長,光滑而冰冷,在劍柄上還殘留着他手指的溫度,暖暖的,慰在心裡。 

 這10年,他約鬥了江湖上有名的高手,給她帶回了10柄劍。第2年的春天,他已經成了江湖上有名的劍客。 

 他仍然不知道她的身份。然而有一天,也就是他將第11柄劍交到她手上的那一天,她看見了他臉上的陰雲。 

 ”我要離開了。“他說,”去京城,那裡有一個號稱天下無敵的劍客,我要去挑戰他。“ 

 突然,他伸手握住了她的手:”你~~~~~~跟我一起去,好嗎?“ 

 她望着他,他的眼神熱切,像一團火,而在那一剎那,她的手是涼的,冰涼。她想和他一起走,很想很想,想的心也會掙扎着痛。但是她不能,因為她是易門的主人。易門的主人不可以縱容自己的感情,她是白色的幽靈,冰冷而神秘,她是易門的象徵。 

 他鬆開手,眼中的那團火也熄滅了。 

 ”再見!“他說,然後轉身,頭也不回地大步離去了。她就一個人站在那裡,站了很久很久,月亮將她的影子拉的很長,風吹在身上,有一種徹骨的寒意。而這時是初夏,山上的玫瑰已經悄悄地開了,散落着零星的白色。 

 他走了很久,一直一直沒有他的消息。她派了門下弟子打聽他的消息,卻只知道他失蹤了。每個夜晚,她都會到林中等他,等月亮從樹梢穿過,最終落下,而他再也沒有出現。 

 直到那一天,遠遠地,她看見了一個人影,模糊卻熟悉。她狂喜飛奔。 

 他的臉色憔悴,笑容卻依舊。那熟悉的,讓她魂牽夢繫的笑容。她本想撲進他的懷裡,用最纏綿最熱烈的吻融化那笑容的,可是就在這時,她見到他身邊站着一個同樣笑着的女子。 

 ”這是葉兒。我在決鬥中受傷,是她救了我,她~~~~~~她答應跟我一起走。“他說。聲音在她耳畔,卻聽起來那麼遙遠,像是隔了幾個世紀。那女子長相清秀卻平常臉上有怯怯的表情,眼中卻透出一種幸福。那麼純粹那麼簡單的幸福,在她看他的時候。這樣的眼神讓那張平常的臉發出一種讓人心動的光芒。 

 無語。她轉頭,看花。花在落。白色的花瓣在風中靜靜飄舞,翩翩如蝶翼,美的讓人疑惑:這個世上,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花兒? 

 他決定和葉兒成親了。葉兒,葉兒,葉兒``````她千百遍地念着這個名字。這個名字是針,是毒,一針下去就有一針的疼痛,而世上如果有一種不能解的毒藥,那就是情毒~~~~~~ 

 她戴上了她的面具。 

 葉兒看起來很害怕。無論是誰,在滿懷幸福和羞怯試穿嫁衣的時候,如果看見一個白色的人影突然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一定會覺的恐懼。何況他不在家,剛上了集市。看着她蒼白的臉,打着哆嗦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時候,她突然覺的很累也很可笑。易門的女主人,竟然被一個如此平凡的女子擊敗了? 

 毒。劇毒。 

 她靜靜地看着葉兒,她發出可怕的呻吟,那張原本溫柔文靜的臉此刻早已扭曲,沒有看到過的人絕對不會想到那是多麼恐怖的景象:每一處肌肉都扭曲着,在薄如蟬翼的皮膚下遊走成最不可思議的形狀。她的眼睛望着她,睜的很大很大,眼中沒他一是絲一毫的亮光,精細而透明,像是一件琉璃製成的工藝品。 

 你必須死。她看着葉兒,跟確切的說:一個受害者在垂死掙扎,另一個是兇手,白色的衣服,白色的面具,沒有一絲有毫的表情。然後,那個掙扎的人抽搐幾下,安靜了,永遠地安靜了。而另一個從她身邊走過,腳步輕如幽靈。 

 再次見到他的時候,他的臉上沒有了笑,彷彿一夜之間蒼老了許多。 

 ”是易門,是易門的人毒死了葉兒!我要找到易門,為她報仇!“ 

 她低下了頭。野玫瑰的花瓣已經凋零,只有枯枝。 

 她接到了他的挑戰書,他要與她生死決鬥。他一定會奇怪,為什麼從不接受江湖人挑戰的易門主人會這麼痛快地答應了他,就像他不知道,那白色的面具下隱藏着的是一張他曾經熟悉的面孔一樣。 

 易小雪靜靜地站着。風捲起樹葉,然後無情地把它們灑落下來,歸於泥土。已經是深秋了。 

 他拔劍。他的劍法已經進步好多了,那個來自村莊的夢想着成功的少年如今真的已是你名劍客了,但是他勝不了她的,就算她不用毒。她可以殺死他,但她不會,永遠不會。死在情人劍下對她來說也許是一種解脫。 

 ”用你的劍刺穿我的,當鮮血噴涌而出的時候,易門的主人就會在這個世上永遠消失,而不會有人知道,就在那面具下面,有一雙流淚的眼睛。“ 

 鮮血噴涌。然後,他倒下。她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手上的劍,那把劍留在了他的胸膛裡面。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這樣的!這不是我設計的結局!“她撲過去,抱着他,叫他的名字,他的血和她的淚流在一起。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躲開?我故意露出了破綻,我知道你一定會看出來,然後我就準備去死,死在你的劍下!為什麼你不躲開?“ 

 他的臉色慘白,白的像那夜的玫瑰。 

 ”我認的你的眼睛。葉兒是我的妻子,我必須為她報仇。可是我不能殺你,不能…… 因為在這世上,我最愛的…… 是一個叫易小雪的人。“ 

 秋風又起,捲起落葉,成了千堆雪,飄舞。

您正在瀏覽: 易小雪的千千心結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易小雪的千千心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