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入冬的第一場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入冬的第一場雪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剛開始下雪時還伴着一些小雨,不久就只見鵝毛般的雪花,從彤雲密不布的天空中飄落下來,地上一會兒就白了。夜裡野外非常寂靜,樹上的雪花簌簌


  大雪下了整整一夜。早晨,天放晴了,太陽出來了。推開門一看,呵!好大的雪啊!樹木?房屋?田野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世界粉妝玉砌。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晃動,銀條和雪球簌簌地落下來,玉屑般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映着清晨的陽光,顯着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大街上積雪很深,腳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一群群孩子們在雪地中堆雪人、擲雪球。那歡樂的叫喊聲,都快把樹枝上的積雪震落下來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不是迷信,而是有有着充分的科學根據的。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雪水滲進土層深處,又能供應莊稼生長。這場大雪十分及時,一定會給小麥帶來豐收。有經驗的老農把雪比作是“麥子的棉被”,冬天“棉被”蓋得越厚,春天麥子就長得越好。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作文網

  雪,你是冬天的使者,是大自然的舞者!地不斷往下落,偶爾咯吱一聲,樹枝被積雪壓斷。

您正在瀏覽: 入冬的第一場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入冬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