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壓歲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關於新年的習俗有很多,其中長輩給晚輩壓歲錢,就是其中一個。

  2007年2月18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一大早便起床梳洗,出門時還將並不常用的錢包裝進口袋。要裝壓歲錢嘛!

  先到外公外婆家拜年。我一進門便對外公外婆說:“祝您二老在新的一年裡快快樂樂,財源廣進,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外公外婆聽了這話,頓時眉開眼笑,掏出早已準備好的紅包遞給了我。我毫不客氣地收下了。

  接着,我們去姨婆家拜年,我又輕輕鬆鬆賺到一個大紅包。

  再後來,小舅舅來我家拜年。在我的“糖衣炮彈”的攻擊下,他終於“投降”,“硬塞”了100元給我,然後“落荒而逃”——去別家拜年了。

  看來,在特別的時候,甜言蜜語也會起不少作用呢!

  2007年2月19日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跟隨父母去老家,向大伯父家拜年。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合家歡樂!”一進門,我那“塗滿花蜜”的嘴巴,迫不及待地向伯父送祝辭。伯父伯母的臉上笑開了花,差點又給我幾張紅票子。伯父伯母工作非常辛苦,工資又不高,怎麼能拿他們的錢呢?於是在我的一再推託下,伯父伯母將票子收了起來。

  後來又去舅婆家拜年。當然,送祝詞的頭號人物還是我。舅婆家的阿姨“受不了”我的“轟炸”,終於掏出50元給了我。50元就50元,禮輕情義重嘛!

  2007年2月20日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在家看電視。

  一個節目詮釋了壓歲錢的意義:壓歲,本是壓“祟”。祟,是古代的一種怪物,專吃小孩。但,只要在小孩的枕邊放上用紅紙包的錢,便可以制服祟。因歲祟同音,所以壓祟錢演變成了今天的壓歲錢。

  今年的壓歲錢雖不多,但是,我相信,這些壓歲錢是可以壓住祟的錢。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