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暖花開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開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花,含苞欲放,渴望陽光的照耀; 

  青春的花,心向天開,等待夢想的親吻。 

  守候天堂的夢想,堅持不懈地攀登,我相信:終有一天,春暖花開! 

1.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暴風雨有時會突然襲擊 

  我懷着對夢想的憧憬,走向緩緩敞開的青春的大門。向里望去,一望無際的道路兩旁開滿了爭奇鬥豔的花!路,是伸向遠方的!這就是我心中的青春花季。在幼小的心靈里,青春是那樣的美好,那樣的神聖,那樣的令人神往! 

  金色的童年合上了無憂無慮的書頁,我以全級第一的優異成績升入初中,生命之花向我綻放,我開始踏上青春的征途。 

  幼稚的我如同一條緩緩奔流的小溪,在溝壑間玩耍,在時間的長河中奔跑。我相信:只要不斷地前進、奔流,終有一天會到達海洋! 

  但,生活遠沒有我想象的那樣一帆風順。正如在海上航行的水手會遭到狂風巨浪的襲擊,我們的生活也會遭遇暴風雨的襲擊。臨近初二期中考試的前兩周,僅有的一部分聽力也日趨飄渺。我幾乎快要瘋狂,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心愛的英語,但是那動聽的英語如同飄到雲天外一樣,離我好遠好遠…… 

  不得已之下,我離開了心愛的校園,離開了我奮鬥的大本營,離開了我青春的舞台。從那以後,我完全脫離了青春的軌道,獨自在邊緣徘徊,遊盪……如同離群的鳥兒,找不到生命的歸宿。 

  那個冬天成了生命中最寒冷的冬天。 

  天寒,心更寒。 

  爸爸媽媽為了給我看病,來往奔波,日夜難眠。星天咽下了心中的苦與痛,月亮也為我們流淚。整個家,一下子垮了,不再有陽光,不再有歡聲笑語。在家整天與葯為伴,不知道有多少葯流動在我的血液里,也不知道穿梭在動脈與靜脈血管里的葡萄糖流向何處,我的身體被葯吞噬,我的思想也被麻木…… 

  未來?前途?都在一瞬間消失了。 

  心在墮落,沉淪…… 

2 .愛的旅程 

  日日夜夜的奔波見證了一程愛的旅途。 

  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有了愛的抵擋便不再可怕。阿姨及時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以最快的速度聯繫好了最好的醫院,才使得病情不至於惡化,保留住了一點聽力。在耳聾的邊緣,耳鳴卻讓這僅有的一點聽力也無濟於事……阿姨始終在經濟上幫助我們,始終向我們伸着援助之手,讓爸爸媽媽心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整個冬天,媽媽始終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我們一起守候,守候春天……在家無所事事,我就試着自學完了所有的課程,期末考試竟以全級第九的成績打開了春天的鎖,也打開了生命的鎖。 

  這小小的成功竟點燃了心中早已熄滅的火種。春暖花開時節,我又回到校園,但爸爸媽媽,依舊在奔波着,焦慮着…… 

  整個冬天的辛勞算是白廢了,病情始終沒有好轉。暑假,我們往返於大荔、蒲城、西安之間,一刻也沒有止息過,但是一切都成了徒勞。希望之燈一次又一次地熄滅……金風送爽時節,我又不得不離開校園,心又一次痛了…… 

  難道冬天成了我生命中不可逆轉的輪迴?難道春天之門就得這樣永遠關閉嗎? 

  那個冬天,我去了華陰一個以針灸出名的醫生那裡。每天,我都重複着同樣的痛苦,但那早已不重要。為了生命,我必須學會堅強,學會忍。一天又一天,但病情依舊未好轉。在那個冬天,痛苦和寒冷把我的心歷練得更加堅韌。 

  在那個冬天,我找到了生命。 

  也同樣在春暖花開時節,我又一次回到了校園。我曾對心發誓:這一次我絕不能再離開心愛的校園,絕不能!春天在輪迴,生命卻不是輪迴。從那個春天起,我的心就更加堅定:不管怎樣,都要走下去!爸爸媽媽一直在支持我。我感謝他們,感謝他們一如既往地愛着我,支持着我,給我力量。 

  在心中,我早已不再奢望回歸有聲世界。但爸爸媽媽仍然在奔波。又在期末考試的前兩周,我們去了更遠的地方——寶雞。巨大的醫療費用早已超出了這個家的承受能力,但他們依然沒有放棄。於是本來就一貧如洗的家更是雪上加霜,但他們從不會告訴我。我不知道爸爸媽媽的心有多痛,一定比我更痛。我寧願放棄治病,也不想再給這個家罩上散不去的陰雲,不願再傷爸爸媽媽的心。考試前夕,我又趕回來做了最後一搏,並以全級第一的成績升入初三,這是對爸爸媽媽,以及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的最好回報! 

  一路走來,希望與失望,在不斷的交織…… 

  但是愛,讓這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 

3.夢想,喚醒了我的重生 

  疾病,給了我不幸和災難,卻喚醒了沉睡在心中的睡蓮,我發現自己原來是多麼幸福! 

  疾病,給我帶來了痛苦,讓我體會到:擁有健康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承受着和我一樣,甚至比我更重的災難,相對於他們來說,我所受的痛苦是多麼微不足道。 

  我要振作起來,因為我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有一天,非洲的兒童能夠像我們一樣快樂的玩耍; 

  我夢想有一天,戰爭的硝煙不再瀰漫,伊拉克的孩子們能重回幸福的家園; 

  我夢想有一天,在中國的各個角落,歡笑聲響徹雲霄; 

  我夢想有一天,聖光披露,滿照人間,健康的天使遍布全世界!!! 

  這就是我的夢想。 

  為了這個夢想,我回到了校園; 

  為了這個夢想,我不後悔走上這條路; 

  為了這個夢想,為了讓世界變成溫暖的人間,我要振作起來,做一個愛心大使,把溫暖帶到每一片土地上!!! 

4.現實,卻又讓我“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夢想與現實總有很大的差距,夢想是那樣的美好,現實又是那樣的殘酷,二者天壤之別,拉開了夢想與現實的差距。 

  學習,最主要的是靠聽。這無聲的世界把外界的一切美好都隔絕了。聽不見,就失去了最重要,也最有利的武器。試圖看口形,一切都是茫然,無濟於事;心裡又怕麻煩別人,這成了我最難越過的心理障礙。 

  一到學校,原本堅定的心又動搖了。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我舉棋不定。曾多少次問自己:你選擇的這條路到底對不對?肯定?否定? 

  一直在迷惘……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