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以及表哥一家一起到城郊的大山裡春遊、野炊。

  清晨,太陽還沒出,我們大家便帶着鍋碗瓢盆,騎着單車出發了。正是煙花三月,田野里滿是綠油油的麥苗,黃澄澄的油菜花。自行車在繽紛的色彩里穿行。近山青,遠山黛,翠竹裡面有人家,遠處的桃花李花像一朵朵紅霞白雲,也許還有一些蝴蝶蜜蜂在花間忙碌,一層淡淡的薄霧瀰漫在田間。真是太美了,我真有點不敢相信這隻不過是普普通通的鄉野景色。

  進入山裡,行走在濃濃的樹蔭下的山道上,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氣,聽着小鳥們的歡唱,松濤的呼喊。學校里緊張的學習生活,城市的喧囂,還有其它煩心事都被我拋在腦後。我盡情地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玩耍着、奔跑着,心情一下子舒暢了。

  到了目的地,大家便開始準備野炊。我們分工明確:媽媽和大姨去撿柴火;我和表哥跟爸爸和大姨夫去小溪邊抓魚,我們先在小溪的上游築壩,把溪水引向別處,再在下游也築了個壩,然後準備掏干中間的水,把大大小小的魚一窩端。這時大姨夫突然和水擁抱——掉水裡去了,還好水不深,只是濕了衣褲,但卻引來了一大群“觀眾”,“觀眾們”都對他報以轟雷般的笑聲,我更忍不住他那落湯雞的樣子,爆笑起來。雖然這有一點幸災樂禍,可我實在是忍俊不禁。

  臨近中午,一切準備就緒,做飯的任務就落在大姨和媽媽身上了。媽媽燒火,大姨炒菜。媽媽平時用慣了煤氣灶,自然對野外燒火不大在行,不一會兒,柴灰就塗了老媽一臉,成了“非洲黑人”。我看了笑得滿地打滾,爸爸他們也笑掉了大牙,媽媽卻一臉疑惑,還不知自己已經變成“非洲黑人”了。

  吃完了“美味佳肴”,爸爸他們便打起了撲克。我呢?累了,便仰卧在勝於地毯的綠草坪上,靜靜地望着藍天:絲絲游雲,似碧海上的白帆,在不停做遠行的夢。眼前不時飛舞着色彩繽紛的花蝴蝶。草叢中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各種野花。暖風習習,花香縷縷,啊,醉人的春意,四周都是那樣的美,就好象是進了伊甸樂園。

  今天,玩得真痛快,大自然給了我無比的歡樂,放飛了我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春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