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旅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旅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曾經以為人生就像是一次大逃亡,人們不斷地奔跑着,可是不論多麼努力,總有一個接着一個的霹靂,隨之你便會化成一堆泥土、沙子,沒人會記得你,只有一個個仍在逃亡的人在這堆沙子上留下了一個個腳印。

  人生是短暫的,這不禁讓人埋怨上天的吝嗇。而且這短短人生路上的旦夕禍福,又有誰能知道呢?蘇格拉底服毒而死,商鞅的悲慘結局,又不禁讓人產生對人生的質疑。對啊,人生短暫,就像曇花一現。

  曇花的開放——月光如練,涼風如水,它就那樣輕盈地展開自己的雙臂,如精靈般超凡脫俗,不含一絲一毫的雜念,超凡脫俗的美啊!

  但,如此短暫。

  這便是它為這僅僅一瞬的美而付出的代價,便是生命的短暫,沒有流淚,沒有猶豫的凋謝,只給人無限的感慨與留念。

  比起曇花,松樹的生命似乎成了永恆。相對松樹,我倒更欣賞曇花。生命雖短暫,但卻永留芳華於人世,不曾讓任何的殘枝敗葉玷污了自己的清白。

  生命,理應如此;美,理應如此。

  蘇格拉底雖然服毒而死,但留下的是他偉大的言論,正是他的言論帶給人們思想的啟迪;商鞅雖然死於非命,但他提出的政治主張,使秦朝統一了中國。

  不要說他們太短暫,不要說他們不能長久,他們只是服從了自己的使命,在最恰當的時候,從內心掙出,展現給塵世一抹清觀,一份骨氣,一份價值,其實也可以將他們的思想生命延長??世間上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心的記憶,人們何不讓自己真正地逾越千年呢?

  肉體離去,但精神永存。不要再駐足於花園,因為沒有不敗的花朵;不要沉溺於現實的享樂,因為沒有用不完的財富;不要夢想長生不死,因為沒有精神的支撐,那只是一副行屍走肉的皮囊。倒不如做一朵曇花似的人,在最美麗的時候,飄然逝去,只有香如故。

  不要埋怨上天的吝嗇,在短暫的人生中擦出自己人生最亮的火花,即使最後會化成沙子,但這點光亮永存於心。

  是的,人生是一次“逃亡”,更是一次精神的旅行,一次挑戰極限的旅行。拚命地奔跑吧!當你用盡全力地奔跑在生命的旅途上,即使最終會有一個霹靂擊中你,但你化作的可能是一對金光閃閃的鑽石……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旅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