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旅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旅途

  “人生路怎可沒旅遊?敞開心趕快加滿油!~”手機里放着蔡依林的歌,從旅舍的窗,透過去看雨,透過去看清雅的古村落,歌調雖不合風景,卻滿合我的心情。

  第一次獨自外出,用筆描繪下古村的美感,也許也出於愛美的心,光顧着拍照,又是走落了隊伍。全是陌生的人,陌生的路,哪裡認得?我又急又怕,甚至連住處也不清楚,就談不上問路了!“姐姐!你怎麼不走啊?”身邊的小丫頭忽然發問起來,我才知道,孩子也顧玩耍走丟了。我拉着她在陌生的路上走着,卻是迷茫的,小丫頭掙脫開我的手,路邊的水塘,他用手去怕打水面,我急忙去追她,拉過她,嚇唬着;掉下去了,可不救你!;她嘟起小嘴,把頭一甩,說;‘:我要照相!:看來她還是不清楚我們迷路了。小孩子是天性活潑的,總是在我不注意時溜掉了,一會看着紅紅的糖葫蘆想吃,一會兒又要在樹底下拍照,一會兒又涌到人群去追一隻小狗。

  天啦。她太活潑了,像一隻小雲雀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之中歡快的奔跑跳躍,如果她有翅膀,怕是早衝上青天啦!想讓她安靜一會,都變難了,我只好拖着沉重的輪箱,在人群中高喊着;借過!一邊加足馬力去追趕那隻‘小鳥兒’約莫十來分鐘后,我便累的汗流浹背,頭髮粘在臉上,累得不想眨眼;而她是一臉的快樂,連呼吸聲都是興奮的節奏。我開動了我的腦筋,生出一條妙計。我假裝興奮,緊緊拉着小丫頭的手;姐姐帶你玩好不好?她兩眼放出光芒,跳着使勁拍手:“玩什麼?怎麼玩?好玩嗎?”一連串的問題,我笑着,誇張地表示我很興奮:“好玩!我們去找旅舍,到你媽媽那兒去。”她也許是覺得新奇吧,樂癲癲地闖入一條街道,我緊緊抓住她,手心裡濕乎乎的一片,真怕她再逃走了!

  她一蹦一跳,用腳踢路上的石子,小辮子都一甩一甩地亂舞。卻是摔了一跤,腳底開膠了,她的笑容馬上收了回去,焉着臉兒,大眼睛馬上要掉金豆子了。“哇!”說哭就哭,路人紛紛看過來;我手忙腳亂地安慰她,一邊拿出我的涼拖給她穿着,拉着她走着,她仍然在哭。

  宏村的傍晚,是有雨的,我的傘落在食堂了。屋檐下沒法走的,那下面便是水溝。小丫頭早已不滿了,又要淋雨,她一直哭着:“我要媽媽!”石頭的路有些濕滑,她一下滑到一旁的清水溝里了,我抱起了她,她哭得更凶了,埋怨着我:“你要玩什麼遊戲!我要媽媽!”我可真是哭笑不得,只好抱着她去找路了。路人的目光顯示出了此時這一幕多麼勵志。

  忽然想起來時所畫的風景,對呀!只要順着那些景物,反着回尋不就好了?我也埋怨又欣喜地拍了拍腦袋,翻開救命稻草一般的畫冊。一邊問路一邊尋找,路漸漸熟悉,終於到了可愛的施捨。舍友半帶抱怨地說:“舍長,我們都蹲半天啦!”

  “揮舞飄揚旗幟,帶着勝利回歸!”我坐在簡約的雙層木床的上鋪,安靜回味,生活之路怎麼少得旅遊?每一種經歷都是一種色彩,人生就是一場長途的旅遊,必須經歷一些,才會讓沿途的風景更美了吧!

  初一:我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旅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