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光是童年,那是一段最開心最無憂無慮的歲月。隨着時光的飛逝,我們每個人都要在成長的過程中告別童年,因為成長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人生歷程。成長中有煩惱,也有快樂;有收穫,也有失落。成長中的煩惱和失落如同七彩的陽光被烏雲遮蓋,這時候,我們應該保持鎮定,學會清理煩惱。

  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叛逆了,把父母每天對我的問候看成了不可理喻的嘮叨,以粗聲粗氣地回答應付了事。可能因為自己在學校和家庭的環境,帶給自己壓力太大了的原因吧,總覺得自己比不上那些成績好的學生,心裡時時有着一種落後感。每當父母對我講起他們的同事的孩子的成績有多好、多麼優秀的時候,我很難過,難過自己怎麼那麼笨,不給他們爭氣。

  每當和一些成年人交流說的每一句話,都必須要先想一下,就怕因為說錯而出醜。這使周圍鄰居的叔叔阿姨們感到特別奇怪。而每每這時的我總是笑而不答,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這個問題。人是長大了不少,可是和大人的距離卻越來越遠,反而和同學有着說不完的廢話,和她們在一起總有許許多多的共同語言,也可以大膽的發表自己的觀點。在學校里,我還是以前的我,活潑開朗,整天笑呵呵的,可是一回到家裡就特別不乖,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就和家人鬧得不可開交,唯獨不敢和爸爸頂嘴。雖然也知道自己這麼做是錯誤的,卻不願意認輸,使家人無奈至極。不過他們常隊煩惱對我說,這是因為長大了的原因,有着強烈的自尊心和追求感,特別是別人看到自己的缺點,不願意隨便的認輸。

  煩惱是不可以避免的,因為生活中每個人設計的目標都不一定順利,都會發生各種各樣的挫折。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能不被困難打倒,那麼我們就會在成長中變得勇敢、變得堅強。

  扶綏實驗學校初一:梁元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