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勒杜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勒杜鵑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像是舞蹈演員的腳尖,輕盈的舞裙舞動着充滿活力、讓人以為可以飛揚的顏色,紫色恰到好處的渲染了一株株花苞,不由得惹人一陣喜愛。

  兒時的記憶早已模糊,從內心深處滲透出的一縷紅紫色卻縈繞於我的腦海久不消散;翻遍了生活的深圳去尋找,這一份紫不來源於一個花枝招展的摩登女人;更不在某張產品的包裝紙上出現。後來我猛然發覺,這一份紫是從深圳市花勒杜鵑上顯露出來的。那一份艷里透着的淡,是不可能用人工擬造的,只能從遙遠的自然里來,來自最初的真實與最後的感動。

  初遇勒杜鵑,是在深圳最繁華的花市。那時候我尚未懂事,不知花的種類,但眼眸里那一片片爭奇鬥豔的花朵着實讓我驚呆了。而最令我驚奇的,便是勒杜鵑——我是後來才曉得這個名字的。一抹或深或淺的紫色濃重地像是塗刷上去的一樣,被均勻地粉飾在花瓣花苞的每一處,顯得落落大方並優雅。從仰視的角度看,翠綠地像是要滴下水來的葉子和天空的顏色揉合在一起,襯托着花朵的華麗。大紅、大紫,這皇宮貴族最寵愛的顏色在勒杜鵑的身上顯得十分招搖,想必這飲着露水為生、伴着陽光歌唱的花朵定是百花群中不由自主發出光彩的那一朵吧。

  我猜測不出勒杜鵑那一份空靈飄渺的淡然來自哪裡,葉骨一絲不紊的按着季節里該有的沉默順延了下去;靜止的花苞帶着強烈的不平衡的美感,似乎陽光折射的角度永遠都是最好的。白色的尖兒露出晨曦的張揚及初陽的猩紅,那是剛升起的朝陽才會有的顏色,最深沉的紅色,如同血一般在人們未發覺勒杜鵑已經開放的時候染了它,只不過日的花衣太單,而勒杜鵑的花瓣更有些韻味,從花瓣的根部開始渲染紅色,到了邊緣仍有點意猶未盡,於是把花朵的輪廓又重新描畫了一遍,像是突如其來的、又像是不經意之間就已經再次打動了你早已顫抖的心靈。直到後來,我猛然醒悟,這花的淡泊,是來自它的故土——深圳。

  這紫紅是深圳的勒杜鵑獨有的顏色,像是深圳創新的精神,相片上靜止的勒杜鵑是一種特別的美。彷彿面朝大海的花蕊含羞又放,莫名地平靜,聯想到潮漲潮落的孤單。而在微風中微微張合的花瓣總讓人感覺這花還沒有開到最美麗的時刻,一種含蓄的彷徨一直在勒杜鵑周圍徘徊環繞。不得不說,勒杜鵑彷彿一種神話的存在,給予人們霧裡無助時的引導;被傷害時充滿了安撫的情緒;滿目蕭條時它能驚艷你的視線。這是一種超越黑夜的覆蓋能力,或者,這是深圳給予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勒杜鵑是從地下竄出來的。那令你以為這花蕊、這花苞時刻都有可能盛開的美麗讓我讚歎,無數的花朵彷彿向世界宣告自己頑強的生命力,用最美麗的一面去面對觀眾。似乎這就是勒杜鵑的使命,在稍幾片綠葉的點綴中,勒杜鵑卻絲毫沒有因為綠色的樸素與單純收攏自己強大的誘惑力,白色的花蕊像是誘餌,又像是眼睛;帶着夢想與希望注視着你,在你心裡也同樣紮下深根,開出一朵又一朵、一群又一群的勒杜鵑。

  在陽光下舞蹈的勒杜鵑給人想要靠近的暗示,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花瓣被偽裝成星光璀璨的珠寶。可當你仔細看,似乎勒杜鵑的顏色淺了一些,又淺了一些。不再那麼華麗,脫下閃耀的外衣,勒杜鵑發出了樸實的光芒。勒杜鵑的花語是永不衰敗的熱情,沒錯。勒杜鵑的大紅大紫也在人們的瞳仁里、心室里綻放出永不衰敗的熱情。它們的顏色如同少女一般的微笑,帶着青春的稚嫩與晨光的羞澀,恰到好處的上揚嘴角輕易地顯露出自己的幸福,而勒杜鵑花心的白色花蕊就像是晨光,當夜幕降臨,當各家各戶的華燈初起,你會發現白色花蕊像是在開花,像是在花的中心繼續開出一朵又一朵的花,如同幸福的光芒。

  雨中勒杜鵑依然帶着靜默的執着綻放着,向天空開放、向大地開放、向勇敢開放、向樂觀開放、向路人和欣賞它的人開放。或許這就是勒杜鵑的生命意義,並不龐大的身影卻照映着它們並不渺小的樂觀精神,在雨中雖然它們的顏色更加樸實更加真實,可是仍然彷彿在驕傲的宣誓着:我的熱情永不言敗。雨滴沉沉的落在花苞上,花苞顫抖,又重新驕傲的抬起頭,仰望着天空,那種超越一切的精神着實感動了我。我覺得爭奇鬥豔的勒杜鵑像種子,在我心裡紮下深根。

  花苞如果開得恰到好處,總可以稱職地沉澱紛亂的情緒;閃光是陽光里不可或缺的濃郁,但絕不搶戲;芯蕊的悠長旋律線條,點綴那份純粹的懸崖濤聲。這就是勒杜鵑。頑強、樂觀、寧靜,這些在勒杜鵑與深圳身上體現的格外耀眼而寬闊的美好屬性是無法讓其他花或城市代替的;有人說深圳是一種晴朗的季節,充滿了陽光與海岸線的純白感動。殊不知,這些看起來是由深圳人親手賦予它的美好,裡面也不乏勒杜鵑的功勞。

  這麼多年過去,深圳在一次次的推倒重建、否認假設、覆滅重生里變得愈加完美,嶄新的水泥森林,密密的壓着人們看不到藍天。而日子在過,勒杜鵑在我的記憶里卻不減色彩,勒杜鵑不附和其他花朵、不甘平庸、不甘落寞,以禦寒的姿態綻放着自己獨到的美麗;我的生命紮根在深圳,一個久不見天堂的鋼鐵城市,我是灰白的,這個世界也是灰白的。唯一寧靜旋轉着色彩的,便是勒杜鵑。

  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初一:彭齊賢

您正在瀏覽: 勒杜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勒杜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