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夢山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夢山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雲夢山 標籤:雲夢山作文

五點左右我們就到了集合點,從衡水到邢台需要用四個小時的時間,因早上起晚了沒有吃東西所以導致暈車,極為難受,不得不睡下. 一進邢台山區,車便劇烈的搖晃起來.此時媽媽叫起我來.當我睜開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山,那時,我們離的山還很遠,只能看到一個山頭,後來越走越近我們看到了山的一個整體外表. "到了,我給你們買票去"司機停下車對我們說:"祝你們玩的高興!"我們謝過後就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我站在高山腳下,望瀑布滾滾 分成溪流 形狀百千 樹木蔥鬱 美麗迷人,一進門看到的是幸福橋,是歡迎旅客們的預兆;接着,就是葫蘆池,它由幾個圓圈構成一個葫蘆形,葫蘆里的水清澈見底,每年的潑水節就是從那兒進行的;再接着走就到了天梯,天梯窄而陡,橫着只能讓一個人行走,累了不用彎腰就能用手扶着腳下的石頭走.我和媽媽到是沒感覺到累,走一會兒跑一會兒,把跟我們一同來的人拉到了後面. 

走近山頂,就象來到仙境一樣,碧綠碧綠的水,深厚的岩層 那麼美麗的自然景象,就好象是用毛筆勾勒了的中國畫一樣,使我感到十分的輕快涼爽,在這樣美麗的境界里,也有讓人提心弔膽的事時常讓旅客們擔心,雲夢山才開發時間不長,大多數還沒有修好,一些石頭等易滑的道路都會使你在不小心的那一瞬間掉入懸崖.山頂還有無數只帶着小尾巴的蝌蚪,他們無優無慮的在碧綠的山水中遊玩兒! 

在兩山之間的一條小路上,因山水的沖刷,石塊兒自然形成,出現了一個"道"字十分美麗! 

我們是從上午10:30分開始爬山,到下午3點回到了車內,許多人都累的一回到車上就睡著了,而我和媽媽卻一點也不累,想想山上的美麗景象,還想在爬一次呢!

  雲夢山主峰1300多米,遊覽面積25平方公里,植被覆蓋率95%,林中有珍稀動物百餘種。進入景區,恍如進入一隻大肚茶壺,只見四面山勢峭拔,赤壁翠崖,頭頂一 片圓天,神秘莫測,故稱“壺天仙境”。雲夢山被譽為“北方的九寨溝”,最奇之處在於它的九潭十八瀑,您可以遊覽龍吟峽、鎮蛟石、棲鷹飛瀑、五禪洞、上壺天、下壺天、白龍溪、附丹崖、溫翠坡、繞檜柏、擠幽澗、流蛟瀑、龍吟瀑、曬波瀑、神仙道、紅碾盤、神仙腳印、講經洞等。  

雲夢山是占國時期著名道家鬼谷子隱居修道授徙之處。叱吒風雲的孫臏、寵涓、蘇秦、樂毅、毛遂都曾在這裡拜師學道。如今,在講經洞內誦一聲道號,迴音裊裊,仿若眾生讀書唪典。  

雲夢山,位於交口縣石口鄉,距離縣城15公里,是一處以自然景觀為主的旅遊區。  

  雲夢山海拔1750米,林木茂盛,谷深幽靜,山峰雲環霧繞,取雲仙夢境之意,故名“雲夢山”。山上有“雲峰觀”。 

  古人稱頌雲夢山:“誰雲名勝僅天台,此地簾岩曙色開。洞里無天雲自靄,峰頭有日雨時摧。野僧採藥沿崖去,好鳥銜花傍水來。乘興登臨遙極目,恍似二島一蓬萊。” 

  雲夢山峰巒疊嶂,流水潺潺,谷深峰險,主要有四景: 

   一是峰崖險峻,道觀別緻。峭壁上有許多大岩洞,最著名的要數“龍泉洞”、“鬼谷洞”、“孫臏洞”和“龐涓洞”,在“龐涓洞”上方還有孫臏所射三支箭。最令人驚奇的是,大大小小不知名的岩洞中放有懸棺,無人敢入洞探視。 

  在70多米懸崖絕壁上隨地勢就石窟建起的天王殿、三清觀、玉皇廟、財神廟、水母娘娘廟、五種老宗廟等,及局部殘留壁畫,大都建於元、明、清,屋檐在洞外,塑像在洞中,小巧玲瓏,風格各異,別緻有趣。 遠遠望去廟宇巍峨,疏密有致,點綴於崇林幽壑,蒼松翠柏之間。攀援而上,有一棧道(見上圖),此道是在峭壁上鑿孔打樁,縛以木椽而成,走在上面,膽戰心驚。壁上有一條手扶鐵鏈,供遊人維繫安全。過棧道上翻,便有一大片岩洞。據元代碑文記載:“重耳(晉文公)居此,築蒲子城也”。鬼谷子曾在此講學修行,可見“雲峰觀”始建年代久遠。 

  二是泉水奇觀。山的左上方,有一大壑口,古稱“龍泉”。泉水從石壁上飛瀉而下,直衝谷底深潭,宛如一條金色飄帶,猶如水珠簾掛在天然石窟門上,甚為壯觀。古碑文稱為"水簾洞"。明嘉慶年間,隰州知州何繼武吟詩讚道: 

岩山潺潺碧水來,銀絲萬道噴蒼台。 

仙壇山水無邊趣,滿目黃花次第開。 

  到了嚴冬,滴瀑成冰,水落冰增,起堆成塔,似珍珠倒捲簾,冰塔最高時與山頂出口連接達七十多米,景色奇特而壯觀。每年 正月初一至初八,附近鄉民到此觀賞“冰塔”,並以冰塔高低判斷年景豐歉,傳有民謠:“冰塔高又尖,糧食堆如山”。凡入山者,均要取冰吮之,當作佛水,據說食此冰者可消災免難。 

  三是洞穴隱秘。在雲夢山大雄寶殿內,有一洞穴叫“龍泉洞”,主洞深約60米,洞內有一條小河,河上有一獨木橋,橋旁有一石桌。相傳,鬼谷子與丹陽真人曾相奕於此。洞內岔道很多,不作標記,多有迷路,很難再走出來。曾有探奇者數日都未探明洞之全部,傳說此洞通往石樓。許多神秘美妙的傳說,深深吸引着探險愛好者。 

  四是林中珍禽。雲夢山山中的野核桃樹上,常常有山西省省鳥“褐馬雞”棲息於此。這裡氣候涼爽,環境幽靜,水源豐富,適宜褐馬雞生存。

您正在瀏覽: 雲夢山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夢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