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天門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天門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十月二十八日中午,爸爸說他有事要去一趟張家界。正好學校放兩天假,我便嚷着要爸爸帶我一起去,沒想到爸爸一口就答應了。

  我們首先從東塘坐公共汽車來到汽車西站,然後轉乘長沙至張家界的長途汽車。經過整整4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達美麗的張家界。

  第二天,爸爸利用上午的時間辦完了事情,下午就帶着我隨事先約好的黃導遊一起去游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

  黃導遊是一個漂亮而健談的大姐姐,目前在吉首大學讀四年級。她經常利用節假日出來做導遊,在勤工儉學的同時還能結交五湖四海的朋友,我很羨慕她。

  在天門山索道站,我們登上了前往天門山的觀光纜車。天門山索道全長7455米,是世界最長的高山索道,一眼望去,猶如一道高掛的彩虹,很是壯觀。與我們同車的是一對年輕的情侶,他們熱情地給我拍了幾張照片,也讓我給他倆拍了幾張合影。

  在纜車上,黃導遊告訴我們,天門山是張家界海拔最高的山,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拔地擎天的天門山,山勢陡峻,景色奇麗,被稱為張家界的天然畫屏。

  大約過了三十多分鐘,我們乘坐的纜車終於到達了山頂,也就是雲夢仙頂。山頂比較平坦,四周森林茂密,古樹參天,紅花綠葉,就像一處處天然的盆景,難怪被人們稱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園。從山頂往下看,最壯觀的是天門山盤山公路,彎彎曲曲,層層疊疊,彷彿一條玉帶環繞在山林之間,從山腳直達雲宵。

  經過鬼谷仙洞,我們來到了鬼谷棧道。鬼谷棧道全長800米,懸於鬼谷仙洞上側海拔1400多米的峭壁之上,走在上面,真的讓人不寒而慄,我打心裡佩服修建這些棧道的匠工們。在這裡,黃導遊給我們介紹了“鬼谷修易”的傳說。

  接着,我們乘坐環保觀光車來到了天門洞前。天門洞是天門山森林公園的精華所在,要到達天門洞口,必須攀登999級石梯。幾乎沒作什麼停留,我和爸爸便一鼓作氣地登上了山頂,惹得後面的遊人直朝我豎大拇指。嗨,別提我心裡有多高興了!

  天門洞高131.5米,寬57米,深60米,是罕見的穿山溶洞。站在洞口,只見洞中不時有雲霧翻騰,猶如仙境,氣勢非常磅礴。洞中有隻玄武“神龜”,我騎在玄武身上留了個影,然後戀戀不捨地踏上了歸途。

  啊!多麼神奇的天門洞,多麼美麗的天門山!

  長沙市雨花外國語學校初一:hncsyzj

您正在瀏覽: 游天門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天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