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朋友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朋友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不僅在心裡感慨:有朋友真好,朋友就像一面鏡子,照出我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我在小學時曾有一個朋友,是一個活潑、開朗的男孩兒。有時和我稱兄道弟,有時又和我水火不容,但大部分時間都是能和平相處的。 

  他還像有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豹子膽似的,他竟敢當著全班人的面指手畫腳的指出我的缺點。班上的男生們都在班上讓我三分,而且我愛面子、好強和倔犟。當我的忍耐到了惱羞成怒的地步,便一拍桌子,狂吼道:“你積點公德心好不好!少說一句話會死人啊!”然後,一番口水戰也在所難免了。這就是我和他水火不容的導火索了。 

  但罵過之後,我們也都會主動承認自己的衝動與不對。原諒對方,有何好如初了。 

  這樣的日子已經日復一日。也正因這樣,我從他每次的指責中認識了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並加以改正,成為一個學會自我完善的女孩兒。 

  自從讀初中后,我再也沒有見過他了,因為他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讀書。他便是我小學同學張嘉耕。 

  我曾在一本書上見過一段這樣的文字:“有一種人比較圓滑,好像很會處世似的,往往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當著你的面說你如何如何好,別人如何如何不好,這種人不值得深交。而有一種人可能會當面批評你,指出你的缺點來,卻又當著你的面誇獎別人的優點,你也許不願接受他的這種直率,但這種人確實正真可以信賴的人。”張嘉耕屬於後者,所以說失去他就像失去一邊為我更正缺點的鏡子。 

  富蘭克林曾說道:“父親是財富,兄弟是安慰,朋友則二者兼而有之。”我什麼時候能遇見我的第二面鏡子呢?

您正在瀏覽: 有朋友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朋友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