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你,蟋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蟋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起那件事,竟沒想到是我認識的開端噢!如此神奇的道理,連小蟲都會懂得,我有什麼不理解的呢?

  秋天了,天氣轉涼,楊樹的葉子紛紛飛飛的從枝頭飄落。令人無盡的傷感,人生的盡頭也不過如此吧!涼風徐徐吹來,給只穿了一件水紋薄衣的湖,凍得盪起一圈圈的漣漪。不由的想起了那位“先天下之優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才人范仲淹,他曾在《蘇幕遮》中寫道:“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我不由的低吟起來,大概說得就是此情此景吧。

  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仰望天空,白雲朵朵,在空中飄浮;忽的向草地看,小草啊!不在像那夏天時那麼有力,風一吹,一倒下就再也起不來了。

  或許,秋天是個生命終止的季節吧!

  草地上有一個小小的黑點在移動,本還以為是石子,走進一看,是只蟋蟀,它在泥土中蹣跚的行走着。不久,就走進了一個不大的小“山丘”,卻總是爬不上去。

  一次, 兩次,三次......

  它始終沒能爬上來,但它轉過頭,退出了這個“小山丘”。我以為它放棄了,我想,生命也不過如此,放棄的人終究很多。但它並不是我想的那樣。蟋蟀從“山丘”邊順利地走了過去,不久,便消失了。

  我呆住了!

  轉念一想,原來它並沒有放棄,而是換一種方式成功。突然的,我好像明白了什麼,明白了“退一步,就海闊天空”,那是蟋蟀。

  今天的你雖是山群水盡,但你也無法預知明天的柳暗花明。向左走不行,那向右走,一定會成功。要知道,總有一條路是屬於你的。

  現在,再看到秋天的落葉,我也並不傷感,那是用生命最後的力量,跳動出靈魂的樂章,給人以最美好的回憶。

  噢!謝謝你,蟋蟀。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蟋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