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燈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夜的使者悄悄降臨人間,給大地蒙上一了層黑紗。馬路上華燈初放,射出微弱柔和的光。天空中星群密布,半明半昧,似一位欲語還羞的姑娘的眸子。梅子落寞的坐在窗前,凝望着天空,那點點螢燭的光把她帶進了三年前的那段歲月。 

  剛入高中的梅子是個性格孤僻,文靜淡雅的女孩子,成績平平,貌不驚人的她自然成不了老師和同學們關注的焦點。每天她總是獨自靜靜地,靜靜地坐在課桌上,烏黑的秀髮將她那略顯蒼白的臉都攔住了,她似乎要將自己隱藏起來,只有那雙不大的眼睛里隱約透出幾分對世界的渴望! 

  羽,一個好動的男孩,高大帥氣,籃球場上的他生龍活虎,他奔放,熱情,開朗,一臉燦爛的陽光!一次偶然的機會,這兩個同學相知了。 

  這是一節體育課,同學們都出去玩了,只有梅子一個人坐在教室里,享受着屬於她的那份孤獨。滿頭大汗的羽從操場跑回來,見到了梅子,納悶一問:“咦,你怎麼不和其他同學一起去玩啊?”一向寡言少語的梅子此時變得緊張了:“我……我在教室里挺好的……”

  

  “你平時都是這樣一個人玩嗎?” 

  “對啊,都已經習慣了。” 

  “年輕的生命應當有激情和活力,把窗戶打開,讓月亮進來,不要鎖在自己的那片天地中,我可以做你的朋友。” 

  朋友?這個字眼對梅子來說太遙遠了,而羽這樣隨意地提起,對梅子來主說太突然了,思索了許久,梅子凝視着羽,那是怎樣的眼神呀,充滿讚許和鼓勵,又有一種期待,梅子折服了,還有拒絕的理由嗎?面對這樣的真誠的羽? 

 “明天早晨一起跑步吧,六點鐘,不見不散!”羽說完就走了,金色的陽光撒在他的背影上,那點點光芒給梅子的心注入了一絲活力。 

回到家,梅子深思了好久,想到明天的約定,心裡不禁砰砰直跳,她迫切地想感受有朋友的滋味,是酸,是甜?還是……此時的梅子有一絲害怕,有一點緊張,還有些許期待。 

  清晨,濃霧打開了早晨之門,知了也在起勁地唱着曲兒,梅子踏着晨光,應約前來,剛入大門,她就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哦,原來羽早就到了!羽見梅子來了,便露出了一臉燦爛的笑容:“hi, 一起來吧!”梅子放下書包,同羽一起跑了起來…… 

  以後的每天,梅子常和羽一起玩,一起學習,一起鬧,梅子喜歡聽羽講笑話,羽喜歡聽梅子咯咯的笑聲。 

  梅子變了,她不再憂鬱,不再自卑,不再孤獨!現在的她自信,開朗,活潑,大方。她的成績自然是一躍而升,這讓老師大跌眼鏡,但這是個秘密,一個小小的秘密! 

  忙碌而充實的高中生活轉眼就劃上了一個句號,當他們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時,梅子和羽又來到了操場上。 

  “時間過得真快呀!” 

  “嗯,三年彈指一揮間。”羽感慨道。 

  “人生真像是一個圓,就看這個圓圓不圓了。以後就要各分東西了,還真有點捨不得。” 

  “該過去的終會過去,以後要對自己有信心,多交些朋友,知道嗎?” 

  “嗯,你也是。”梅子堅定地回答。 

  那天晚上,梅子靜坐窗前,回想往事,一切的一切,都應該感謝羽,是羽點燃了自己心頭的那盞燈……

  湖南省邵陽市邵東縣官橋中學  

初中一年級111班 楊一迷 

  指導老師(彭小春)

您正在瀏覽: 心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