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白日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白日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今天,剛學完這首《十五夜望月》,疲倦的我躺在床上,想着這首詩的意思,越想越沉……終於閉了眼,進入了夢鄉。

  我穿過了時光隧道,來到了唐代,身旁是一棵桂花樹,和一座瓦房,不遠處還有一個小亭子,我望着這熟悉而又陌生的環境,偶然間透過窗子看見了詩人王建在床上睡覺,“王建?他不是唐朝的嗎?難道我穿越了嗎?”我自言自語,驚異萬分,卻又想看個究竟。我趴在窗前,看見王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月色透過窗口照在床上,王建起身來,披起外套,走出門,坐在亭子里,皎潔的月光照在庭中的地面上,就像鋪上了一層霜雪一樣,給這寂靜的夜增添了一絲神秘感。樹林里的鴉雀彷彿也被這美麗的月光給催眠了,漸漸都進入了睡鄉。王建走向桂花樹,抬頭望了望,一股清香撲鼻而來,一朵朵桂花就像一個個小精靈一樣點綴在樹上,隨着風跳起了搖擺舞,一滴滴透亮而又輕盈無跡的秋露沾在上面,渲染了桂花的浸潤之久,在這靜寂的夜裡,秋風吹來,讓人感到有些瑟瑟涼意。他抬起頭仰望那圓圓的月亮,我隨着他的目光望去,彷彿看見月宮裡的桂花樹下,玉兔正在搗葯,那“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嫦娥坐在一旁思念着自己的丈夫,我才猛然間想起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今夜,月明高懸,普天之下的人都在望月懷人,王建此時一定感到孤獨凄涼,思念着他遠方的親人,彷彿秋思隨着銀月的清輝,一起撒落人間似的。王建帶着憂鬱的情感脫口而出:“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聽到王建吟詩,我禁不住走過來,拍手叫道:“哈哈,好詩好詩啊!你一定是在思念你的親人吧?”王建回過頭,看見了我,“正是正是,你真是我的知己啊!”說罷,王建拿出一壺酒和一盤花生米邀請我和他一塊兒對飲,我心裡無比激動,竟然能和大詩人一起飲酒,真是天大的榮幸,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啊!我勉強喝了一小杯,陪王建一起望月懷人……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一杯小酒斟酌完了,暈暈忽忽倒頭就睡。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原來這只是一場白日夢啊!

  湖北省十堰市實驗中學初一:萱萱990407

您正在瀏覽: 中秋白日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白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