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夢不是白日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不是白日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十八大上,習主席提出了“中國夢”這一詞,從此,“中國夢”便開始成為了熱門話題。網絡上也對它進行了“點綴”,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中國夢就是中國人做白日夢。

  這句話聽起來似乎有點搞笑,但對所有的中國人來說,簡直就是侮辱!更何況還是中國人說出來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的類型因人而異,一個人沒有權利去任意批評或評論別人的夢想,甚至沒有權利知道。但這句話深深的刺痛了那些真正的懷揣着中國夢並為之奮鬥的人;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

  什麼是白日夢?白日夢是指清醒時的頭腦內所產生的幻想及影像,通常是開心的念頭,希望或野心;但中國夢有是指什麼呢,中國夢是讓國家發達,讓人民安居樂業,並且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的動力!這是不能失去的,是不能和白日夢相提並論的。難道你不想看到國家發達,人民安居樂業這一幕嗎?

  中國夢就是中國人做白日夢,越聽就越覺得這是一個學生對中國夢的評價,或許我們可以原諒他們的無知,或許可以容忍。我記得變法先驅梁啟超有句名言: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那我們的少年又在幹嘛,難道就不能為自己的將來想想,為自己國家的未來想想嗎!

  或許他是迫於某種壓力才會說出這樣的話,但中國人是不會被壓倒的,因為他們是華夏兒女,是炎黃子孫,因為他們相信,人定能勝天!夸父逐日,精衛填海,愚公移山…這些都是中國人的精髓之所在,是延續了幾千年的中華民族精神,又比如說近代的長征精神。這些偉大的民族精神讓我們的祖國走向了繁榮昌盛!

  只要敢想,敢做,中國夢還會是白日夢嗎!

 初三:曉本晨曦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不是白日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不是白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