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游泰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游泰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游泰山

  五嶽獨尊——泰山,想必大家並不陌生。我有幸攀登了五嶽之首泰山,這個無數偉人都攀登過的名山,讓我剛到萬分自豪和榮幸。

  孔子曾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嘆。張養浩在元曲《登泰山》中寫道:“萬古齊州煙九點,五更滄海日上竿。”中國是一個詩的國度,詩人來寫詩讚美和表達對泰山的喜愛。

  泰山,泰山是中國五嶽之首,古名岱山,又稱岱宗,位於山東省中部,濟南、長清、肥城、泰安之間。其南麓始於泰安城,北麓止於濟南市,泰山主峰玉皇頂,海拔1532。7米。泰山是中國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又是天然的藝術與歷史博物館。此山經常是皇帝設壇祭祀祈求國泰民安和舉行封禪大典之地。第一個在此舉行大規模封禪儀式的是秦始皇,在泰山封禪祭祀被人認為是天神必將賜予吉祥的“符瑞”,這便形成泰山大典的歷代傳統。

  我們坐了一上午的車,下午才來到泰安,我們想馬上登山,就打了一輛出租車,出租司機說“好不容易來一次泰山,怎麼不到別處走走,明天凌晨去爬吧。早上還能看到日出,那樣多好呀,我拉你們到岱廟去逛逛吧!”我說:“太好了,快帶我們去吧!”

  我們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岱廟,起初我不了解岱廟,就嚮導游阿姨詢問了一下岱廟。她告訴我們:“岱廟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為道教神府,是歷代帝王們舉行封禪大典和祭祀泰山的地方。他還與北京故宮、山東曲阜三孔、承德避暑山莊並稱四大古建築群。這中國四大古建築群其中我們山東就有兩座,這真是山東人的驕傲呀?”

  讓我記憶最深的就是那千年古槐樹,據說是泰山老母親自栽種,雖然只是個傳說,但我對古樹的真實年齡還真有些好奇,我是在2010年暑假去的,現在想想也就只記得那麼多了。

  那天晚上,我們在賓館里,很早就睡下了,在凌晨,忽然又一陣敲門聲把我驚醒,原來是要出發了。一切準備就緒后,我們向泰山進發,這次來泰山的主要目的是看日出的,聽人說,泰山早上的日出是最美的。我們選擇早上登頂,出發時只有凌晨4:00左右,街上有很多登山的遊客,那時,天還沒有亮,只有藉助手電筒那微弱的光照照明,我們整整爬了2個多小時,剛開始爬山時我體力充沛,心想這有什麼難的,對我簡直是小菜一碟,就快速的往山爬,不一會兒我就累的沒有力氣了,越上越累,只能走幾步停幾步。好不容易來到玉皇頂,有人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覺得那可未必,這次上山可把我累的不輕,爬山真的沒那麼容易呀!

  等我們爬上時,天已經亮了,我們和那遊客都在焦急的等待美麗的紅日升起,可是等了很久,連太陽的影子都沒有見着,不一會兒,天公不作美,天上下起了大雨,我們就什麼也沒看到就匆匆地下了山了,這可是我人生一憾呀!

  雖然這次留下了很多遺憾,但是也讓我收穫了很多,讓我更加地了解了泰山,讓我更加喜歡它了。

  初一:李國華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游泰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游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