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泰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河口區實驗學校七年級 丁楊 

  泰山,以其雄厚結實的身架屹立於世界東方,他的春夏秋冬各具一番韻味,自己也別有一番情趣。 

  他在春天是嬌柔的,像兩三歲的孩子。從一天門驅車往中天門的途中,你會發現這裡的山路曲折蜿蜒,像一條長長的蛇綣着身子趴在路上小憩,再山路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木,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將這個兩三歲的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他在夏天是壯實的,像青春期的孩子。生命力特彆強。山路兩旁的樹木已成青黑,彷彿樹葉的顏色已經沉澱了似的。仰頭望去無邊無際。山路已不再是一條蛇,而是一條被拋棄的繩子,曲曲折折,粗細不勻。這時,你會偶爾發現有人挑着小水桶,或徒步,或推車的往下來。這正是本地人。吃餃子喝餃子湯,就連本地人也想泡在“泰泉”之中。挑着的桶是原汁的山泉。 

  他在秋天是苗條的,像四五十歲的中年人,已不再迸發出活力。剩下的只是黃的一片,金的一片,山路旁的樹木,正在延續生命的最後一刻作準備,秋風便吹掉了最後一片枯葉,畢竟他不能順着自己的性子,雖然有些捨不得。剩下的只是火紅的楓葉,深秋了,還勃勃生機,意猶未盡。 

 他在冬天是瘦削的,想七八十歲的老年人。就連那火一樣燃燒的楓葉,也落了下去。冬風為此而憤憤不平,便天天在山上嗚嗚"的叫。老天似乎聽懂了什麼,便千樹萬樹梨花開了。冬天的遊人很少,顯示出泰山獨有的靜謐。 

 他的奇觀一樣迷人。例如:雲海玉盤,旭日東升,霧凇雨凇......就連雲兒也千姿百態,看,天邊的彩霞是雲兒跑累了咧開的嘴。 

 五嶽獨尊,為我所愛!

您正在瀏覽: 觀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