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日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裡,藍天和驕陽作我們的背景,教官的口令作我們的伴奏,不時掠過天空的飛鳥作我們的點綴。我們,在此揮灑汗水,成了這美好舞台的主角,譜寫一曲屬於青春的歌。 

  初來乍到 

  來到這片陌生的土地,穿上令人神往的迷彩服,聽着教官簡短有力的命令,一種軍人特有的嚴肅油然而生。而那份來時春遊般的歡愉幾乎沉澱為一種沉着的責任感。 

  列隊練習 

  軍訓,自然不可漏了最為重要的一環——站軍姿。此刻,午後的天空雨後初晴,較為涼爽。我們這些“小皇帝”們也不經歷過如此嚴格的訓練,我忍不住晃了一下,並朝遠處瞟了一眼,背後立即傳來教官嚴厲的聲音:“班長!你在看什麼呢?出列,俯卧撐20個!”所有同學帶着同情的目光目送我灰溜溜地走出隊伍,趴在地上做了20個俯卧撐,才回到隊伍。有了我這樣的“先例”,再也沒有同學敢動一下了,我們全體認認真真的結束了一天的訓練,個個都累得腰酸背痛。或許軍訓對我們來說,又累又苦,但它也是這樣磨練了我們,在困難面前咬緊了牙,繃緊了神經,持之不懈的去克服。 

  晨跑考驗 

  第二天早上的晨跑,給了我一種特別的感受——堅持。 

  在清晨曙光的照射下,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繞着軍訓基地慢跑。第一圈,我感到些許舒適——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氣爽。而跑第二圈時,我的臉上便冒出了一層薄汗——這已經不是一種單純享受,甚至漸漸變為一種折磨。到了第三圈,我開始大口大口的喘着氣,拖着疲憊的身體繼續努力向前跑,而速度卻開始減慢。最後,我們堅持着跑完了4圈的路程。 

  此時此刻,我感覺到身上這套迷彩服彷彿有着沉甸甸的重量,一種強烈的使命感驅使着我,鞭策着我。這裡是一個軍人的世界,也是一片強者的天地!我穿上了迷彩服,就是這剛毅的一部分,我是一個軍人! 

  飯前軍歌 

  在吃飯前,我們要齊唱軍歌《我是一個兵》。這樣的歌曲唱起來響亮而清晰清晰是我在踏入軍營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一種整齊劃一、紀律嚴明的氛圍,這樣的安靜里也應次多了一份和諧美好。 

  宿舍衛生 

  宿舍衛生是我們做的最差的一環,我們宿舍的評分也很低,教官嚴肅批評了我們,我們深感愧疚。 

  我們的毛巾架、牙杯擺放有着一定的欠缺,這完全屬於態度問題,這是不應該的。作為一名軍人,我們理應遵守紀律和規定,把宿舍打掃得乾乾靜靜,物品擺放得整整齊齊……在檢討書中,我們寫下了內心深深的慚愧和內疚。 

  學農活動 

  第二天下午,我們來到了基地的學農種植園,參加學農活動。在那裡,我們動手包了餃子,拔了雜草,進行了拓展訓練。包餃子可是值得一提的部分,也許場面有些混亂,但其中包含着我們的歡笑,是記憶寶庫中珍貴的一部分。吃着味道一般的餃子,我們的臉上漾開了笑容,心裡甜甜的。而拔草就更別提了,時不時會遇到蟲子,甚至是癩蛤蟆,總引起我們一陣尖叫,但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了任務。這樣的活動,是我體會到作為農民的辛苦,而我們處處養尊處優,連割草時割破了手指都要大呼小叫,可見我們缺少磨練。 

  告別軍營 

  坐在宿舍的床邊,望着這間已經不再陌生的屋子,我心中湧起了幾分不舍和留戀。“明天就要走了啊……”原來對這座軍營“深惡痛絕”的同學們也變得“多愁善感”起來了。是的,此刻的我,也感到無盡的悲傷,這兩天發生的一切,不都是我生命中寶貴的記憶嗎?第一次疊被子,第一次下餃子,第一次除雜草……三天來,我彷彿長大了很多,似乎從懵懂無知漸漸變得成熟。這三天,將是難忘的三天,讓我受益三年,不,這份剛毅、堅韌將讓我受益一生。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