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聽到了一《8》班獲得了二等獎時,我們班裡的人都熱血沸騰了!但也有一點點的失落,因為不是一等獎,但這就是我們付出成果,這個二等獎不知包含了多少這三天來的汗水和辛酸! 

  記得三天前,我們還是自己還是個小皇帝,小公主,什麼都不肯干,什麼都不肯想,只顧着自己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記得第一天,我們還是興高采烈,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對軍訓充滿了好奇,可第一天問題就來了,可能同學們早已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了吧!站久了、天氣太熱了或者一個動作做多幾遍就煩了,就發牢騷!有些同學也會因為體力不支,而光榮犧牲----倒下。 

  第一天的第三節課是軍訓,這是我們同學第一次知道我們的教官是誰?也知道了這有可能是與我們一起度過初中三年時光的體育老師。我們的教官,一頭黑白相交的頭髮,一張長臉,濃密的眉毛,一雙眼睛大又神,而他那黑白相交的頭髮就是為我們這些學生日夜操勞的證據,他說起話來很響亮,對我們也嚴厲,第一節課,就教我們稍息立正、向左轉、跑步、排隊等。別看它們好像很檢單,做起來卻無比的難,因為每一個動作都要保持全班整齊、腳步一致、動作標準等。也就在這一天中,我們領悟到了,保持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是不行的! 

  第二天悄悄來到了這裡,嶄新的一天來臨了,我們的同學都背上東西來到了學校,可是由於同學不知開校門的時間都早早的來到了學校,6:30人都來了20多人了,可見同學還是積極到校呀!經過了昨天的訓練,今天都比昨天進步了許多,早上集訓的時候,大家都按快靜齊的要求出場排好隊伍,用軍姿站好,雖然軍姿站的不標準,但我們也是草草了事。訓練搬凳子等。在軍訓課的時候,複習站軍姿,教官講解說:“軍姿就是兩腳朝外約六十度,腳跟合在一起,手緊貼褲縫,抬頭,挺胸,收腹,大家仔細看我做一遍。”同學們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教官突然說:“軍姿。”同學們一陣手忙腳亂,“不對!”,“再來一遍!”“還不對!”“再來”隨着教官嚴厲的口令,我們不停地練習、糾正……十分鐘過去了,可有些同學不是這裡錯就是那裡不對,看似非常簡單的軍姿,竟然把我們難住了,汗水不停地流下來,教官說:“堅持就是勝利,再不好好做,我就罰你們跑圈了。”同學們聽了這話,更加打起精神繼續訓練,終於做對了!我們好興奮啊。就這樣我們反反覆復的練習,第二天就在這炎熱、辛苦並艱難過去了。 

  軍訓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早上的集訓也同時進行了風紀儀容的檢查,當然我是絕對的合格的。不過,發現了一些同學打了耳洞,我知道,愛美之心,人人皆有。但如果因為愛美,影響了學習就是不正常的了!到了下午,這三天來的辛苦練習成果就要在這次匯操表演中展示了,跟這次一起參加軍訓共14個班級一同進行匯操比賽,接受級長、老師們以及學校領導的檢閱。隨後,各班級依次上場彙報演練,同學們精彩的表現贏得了陣陣熱烈的掌聲。會操結束,校長對本次軍訓進行了總結,他高度評價了同學們的軍訓成果,並勉勵同學們在今後要繼續學習軍隊紀律和作風,頑強拼搏,力爭取得更大的成績,同時也報來了我們的師哥師姐們------元毅級的學生。考上市內好學校的喜訊。

  今天我以沙中為榮,明天沙中以我為榮。 

  軍訓磨練人的意志,鍛煉人的身心,即使讓人痛不欲生又讓人從中受益匪淺。在這次的軍訓之中,我體會到了軍人生活的艱難,也知道了自己生活的幸福。軍訓生活已近尾聲,無數酸甜苦辣匯聚成心中的感念,如同這斑斕的色彩。

  紅色——熱烈的紅色,能夠激發起無限潛力與活力。在火紅的烈日下我們堅持訓練,鏗鏘的方號喊起來,整齊的步伐踏起來,堅毅的面龐抬起來,指導耐心的教官老師與認真操練的同學們心中充滿了奮進與希望。陽光愈烈,鬥志愈昂揚。黑色——黑色予以恐懼之感,讓人壓抑后冷靜。軍訓永遠是艱辛的過程,腿疼-灌了鉛般的痛,腳麻-如踏針氈般的痛,頭脹-暴晒后無比的痛,連汗水也痛着。但在一番磨礪之後,我們不再懼怕困難,而是更加渴望勝利和光明,因此奮勇向前。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