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是一種歷練,歷練在開學的第一天就開始。 

  軍訓時昨天下午開始的,教官對昨天的評價是是沒有精氣神兒。其實當我聽到這話的時候,真的覺得還挺有觸動的。我不知道現在的孩子們是不是都太累了,還是現實的種種讓他們對任何事都提不起一點點的興趣。在開學的前一個晚上,我在一中的貼吧轉了很久,各個班都在找自己班的人,整個貼吧都在欣喜中忙碌着,但我尋遍整個貼吧卻沒有尋見任何一個20班的同學,更別說是20班的組織了,雖然最後是找到了兩位,但卻還是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一種由心底傳來的痛楚,別班都是熱熱鬧鬧的,唯有自己的班級如此冷清。雖然是個連面都沒見過的團體,但畢竟他們是接下來三年乃至更久的同學同伴,集體感的擁有應當是一種本質,我相信自己還都是希望自己班好的。所以當我發現就算是在班裡都見過面了軍訓時依然很沒生氣時,確乎是覺到了一種悲哀。 

  今天教官說口號不夠響亮,班主任為此發火。口號或許真的是除軍姿外的另一極具軍隊代表的東西了。我家的對面就是一個消防隊,我從小就聽着他們的口號。其中記得最清的就是他們每天下午開飯前唱的歌。我一直就沒聽清他們唱的是什麼,從我有印象起就一直在很努力地去聽清,每天下午趴在陽台窗口的聆聽不知重複了多少個春秋。但我依舊沒有聽清。可想想看,一首聽不清歌詞、甚至有時還有點跑調且絕對不流行的開飯前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歌,為什麼就能在我的腦海里停留16年甚至更久,可以讓我如此虔誠的天天踩着板凳趴在窗台上,像聽聖師的禱告般把全身的精力都調集到兩隻耳朵上。從聲樂的角度上來講這歌真的不是多優秀,可當一句句的歌詞從隊員的胸中喊出的時候,那種震懾人心的力量完全有理由讓人陶醉,讓人沉浸在此,完全可以稱得上是最優美、最動聽、最完美的歌聲!所以拜託了,女同學們,或許你們矜持,或許你們害羞,或許你們覺得丟人,但就算是為了喊得那麼拚命的男同學,為了教官最後一年的當兵生涯中有個最美的句點,為了讓自己的班在一開始就有個好頭,就大點聲喊吧,操場那麼大,沒人知道是你喊的。我一直覺得人應該有一個度,過了就不好了,能在關鍵時候衝上去的才是好的,相信沒有那個男生願意要個整天嬌滴滴的什惡魔都不敢幹的,分不清何時該幹什麼的女生。拜託了,就喊大一點聲吧,效果會是你們所無法估計的完美。 

  都說軍訓時一種歷練,我相信現在真心的認同這句話的同學一定是屈指可數的。可當那一天你功成名就了,回想自己的學生生涯,想到軍訓時你真的就會情不自禁的說這句話,你對軍訓的感慨就只會是這個。就像是你一直聽慣了父母說的課前預習,認真聽講,你從來都不信,可當有一天你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別人向你討教經驗時,你會發現真的沒有別的,就是那些早已聽了千百遍的所謂的“廢話”。這也是為什麼好學生的報告上幾乎都是千篇一律的內容,因為真的就是這樣,他們真的已經把所有的經驗都告訴你了。所以,相信吧! 

  軍訓是一種歷練,我想我已稍稍有些懂了。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