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對了還是錯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對了還是錯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手錶上的時針和分針交叉成標準的直角,在我眼前開始模糊。玻璃上的水霧越來越多,凝成小水珠,順勢滑了下來,形成奇異的圖案,我的思想在這一片怪誕的圖畫中抽象起來,彷彿看見數學老師的三角形眼鏡和拉長的臉,活像電影里的私塾先生。

  最後一節自習是數學??我最討厭的科目卻又偏偏是我學得最好的科目。測試時拿滿分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可我就是不喜歡數學。請允許我這樣稱謂我們的數學老師??∏老師(“∏”是圓周長與其直徑的商)。∏老師抱着一本厚厚的書走了進來,裡面有很多高深莫測的數學題。∏老師乾咳一聲,用那百無一變的聲音說:“開始做題。”

  我眼睜睜的看着黑板上的所有黑色被白色字快和圖形所佔滿。老師走下講台背着手開始踱步。不用看我也知道,他會在ⅹⅹ同學跟前站一會,然後轉身,往回走七八步后,會轉過來,到第三張桌子跟前……如果不出意外,下課前十五分鐘他就會說:“好,現在講題。”

  雨在不緊不慢的下着,幾何圖形卻像有了生命似的,在我大腦里活動起來,行走起來,跳躍起來,奔跑起來,甚至是飛行起來,我拿起了筆,列下了一串彷彿只有我才能看懂的計算公式……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當鋼筆的跳動戛然而止時,我的題寫完了,老師也開始講題了。

  “第一題……”我不想聽一次又一次重複完再重複的東西,無聊地拿起了筆,在紙上胡亂塗鴉起來……

  “不對!”我的大腦忽然一個激靈,“老師的題講錯了!”

  我開始與老師爭論起來。

  “這一題的旋轉……“我努力闡述自己的想法,並且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的陣場,一起與老師做着激烈的思想鬥爭,我心裡有了底。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教室內的鬥爭也越來越激烈。我滔滔不絕講解着我的思路,甚至跑上講台給∏老師畫作圖的過程,卻還未發現老師的臉色愈來愈難看……同桌一直在朝我做臉色,甚至拽了拽我,原本平靜如湖水的課堂被我這一滴雨撕裂,頓時混亂起來。可我……

  終於老師忍不住了,一聲在喝:“夠了,別聽她的,她的思路是錯了!”與此同時,一道閃電劃破天際,“轟隆”一下炸開了。教室里的爭吵聲頓時停止,沒有人再敢說話了。“叮鈴鈴……”下課了,老師摔門而走。同學們立即轟亂起來,各種各樣的話語直入耳根,我緊緊捂住了耳朵,一下子癱倒在椅子上。

  事後,我問了很多老師那道題的解決方法,事實證明∏老師錯了,可我再也不願向她證明什麼。我也更不明白那天的事我究竟是對了?還是錯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對了還是錯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對了還是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