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創造精彩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精彩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精彩的生活靠我們去創造。 

  -----題記

  生活方式不同,活得也就不同。其中有多姿多彩的,有碌碌終生的,有光宗耀祖的,有苟且偷生的……在這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中,要想活得精彩,活的有意義,只有靠我們自己去創造,去改變。不要想着走捷徑,否則你將後悔。 

  培根曾說過:“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徑通常是最壞的路” 

  生活中有時候不妨走些彎路,一個真實的故事:前幾年,美國的哈佛大學要在中國招一名學生,這名學生的所有費用由美國政府全額提供,考試結束了,有30名學生成為候選人。 

  考試結束后的第十天,是面試的日子。30名學生及其家長雲集在上海的錦江飯店等待面試。當主考官勞倫斯·金出現在飯店的大廳時,一下子被人們圍了起來,他們用熟練的英語向他問候,有的甚至還迫不及待地向他作自我介紹。這時,只有一名學生,不知是站起來晚了,還是什麼別的原因,總之,沒來得及圍上去。 

  正當他站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時,他看到勞倫斯·金的夫人被冷落一旁,於是就走向前去和她打招呼。他沒有作自我介紹,也沒有打聽面試的內容,而是問她對上海的感覺。就在勞倫斯·金被圍得水泄不通,不知如何招架的時候,他們兩人在大廳的一角,卻聊得非常投機。 

  這名學生在30名候選人中,成績不是最好的。可是,最後他被勞倫斯·金選中了。這件事在中國曾引起不小的震動。有的說,他太幸運了。有的說,他太有計謀了。還有的說,勞倫斯·金簡直是個傀儡。 

  然而,不論世人如何看待這件事,在這個世界上有這麼一種現象,誰都無法否認和忽視,那就是:當捷徑上人滿為患的時候,不妨繞點彎路,這樣也許能更快地到達目的地。 

  美好的生活,去創造。

您正在瀏覽: 創造精彩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精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