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這一生,品嘗過的美味不計其數。有人認為,幸福是雲南地道的普洱茶,清淡醇香的味道;是“伊利”牛奶,純正可口的味道;是“雀巢”咖啡,香酥濃滑的味道;是“健力”橙汁,酸中帶甜的味道。但是我認為幸福的味道是最美的——那就是媽媽愛。

  媽媽的愛是酸味的。我剛生下來不久,為了讓我接受更先進的教育,媽媽和爸爸不惜餘力地把家從鄉下搬到縣城裡。那時,我家並不富裕,在城裡買房子、定居,使我們負債纍纍。爸爸在鄉下上班,一星期才回來一次。媽媽在離縣城較遠的一所小學上班。在學校她給學生上課,回到家再悉心給我做飯、輔導學習、教育我、洗衣服、料理家務。媽媽由於整天起早貪黑、不辭辛苦打拚着,看起來比同齡人要老好幾歲,臉上的皺紋一條一條就像起伏的山樑。但是她整天看起來很快樂,就是這樣一個女人,撫養自己的孩子長大成人,可誰知,她背後卻有一把辛酸的淚!

  媽媽的愛是苦味的。我從小身體素質差,體弱多病,是個藥罐子,幾乎嘗盡世間的苦藥。每當我生病痛苦時,媽媽的心裡比我吃的葯還苦。她為我四處求醫,在火車上,為了讓我睡得安穩,她不知站了多少個來回;在我住院治療時,為了看護我,她不知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在記憶里,不知給她的心裡留下了多少苦痛。她的辛勤和忘我又給她增添了几絲白髮,她額頭的皺紋是對命運無法償還的借據,媽媽逐漸老了。在我健康幸福的背後,媽媽不知吃了多少苦。

  媽媽的愛是鹹味的。媽媽平時無微不至的關心,卻時常被我看做煩人的嘮叨,甚至有時沖她發火。為此媽媽不知流了多少眼淚。但媽媽就是我無聲超容量、強力的洗衣機,不管我丟進去的衣服再臟、再多,她都洗;不管我犯多少錯、闖多少禍,她總是包容我。從小到大總是她為我洗去身上污泥,讓我乾乾淨淨的做人。她全心全意,直到累得顫抖了身體也無怨無悔,卻從來沒有一句的怨言。媽媽的愛就像鹽的鹹味,淡淡又濃濃的,卻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的味道。

  媽媽的愛是甜味的。從我上中學以來,生活節奏加快。按理說到了可以自理的年齡,卻還不能脫離媽媽的照顧。每當早晨起來,總能喝到媽媽精心泡製的熱茶;每到晚自習回來,總能吃到媽媽美味的夜宵;每當有不快的事,總是由媽媽來撫慰我那受傷的心靈。在母親的懷抱里,我感到多麼的溫暖。媽媽總是用她那寬闊的臂膀,為我遮風擋雨;她用堅定的眼神,給予我無限的勇力;只要想起她的身影,我就不會哭泣!媽媽的愛是甜的,真的很甜、很甜……

  幸福因愛而存在,有媽媽在我身邊就是幸福,有媽媽的愛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搏擊長空。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媽媽告訴我,幸福就是愛孩子勝過愛自己。幸福,就是媽媽“愛”的味道,我陶醉在媽媽愛的滋味中。

  甘肅酒泉金塔縣第四中學初一:馬知新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