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摯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摯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朋友。但是朋友之中的摯友卻為數不多。有些人的摯友就是好朋友,有些人的摯友是書,是老師,是父母。而我的摯友卻是你們都意想不到的,那就是我的寵物——兩隻小倉鼠。

  大家可能都不會相信吧!是啊!有誰會相信呢?一個人的摯友是兩隻倉鼠。可是它們倆真的“教”會了我了我很多東西,也讓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兩隻倉鼠剛來我家的時候,就因為可愛活潑所以深受我家人的喜愛。

  倉鼠第一個教我的是堅持。我每次給它們餵食的時候,逗它們玩的時候,他們都會站起來堅持的拿到食物,而且還在不停的輕聲叫喚。好像在對我說,小主人,小主人,你以後做人也要想我們一樣的對一個目標堅持到底。

  而倉鼠“教”會我的第二個東西是——克服懶散。以前為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早上睡到9:00多才起床,而現在不同了,因為每天早上,不知怎的,倉鼠都會發出唧唧的聲音叫我起床。我想它們大概是想叫我起床和它們玩吧!但是從此我也改掉了愛睡懶覺的習慣,倉鼠們,謝謝你們。

  它們最後教我的,也是最有價值的——有東西要和別人分享。每次,我扔一兩片水果進去給他們倆,它們也是從來不搶,一“人”吃一“人”的。所以,我也從它們身上學到了有東西要和別人分享。

  倉鼠,你們真的是我的摯友,更是成為了我們家的一員。也是最重要的“人”之一

  廈門市第三中學初一:馮貴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摯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摯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