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我們的避風港灣,是回憶的溪流,因此每一個人對自己的家總有着難以名狀的感情。

  爸媽因為怕我夏天被蚊子叮咬,所以痛下決心,離開已經居住了好多年的老家,搬到一個“無蚊之地。”

  一個多風的星期日,我騎着自行車無意間經過舊居,手不由自主實實地勒住了車剎。我扶着車徘徊在門前,一座碩大的空房子在風中顯得那樣的清冷,那樣的寂寞,一絲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哎!算了,既然人都搬走了,心又何必留在這兒呢?少一點牽挂吧!

  剛準備走,口袋裡掉出了一串鑰匙,舊居的那把便在其中。此時,彷彿有一種力量推動着我去打開門。

  門開了,我邁了進去。到了庭院,自從搬家以後,再也沒有人來料理這裡的一花一草了。如今,它們只是兀自生長着,但顯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和嬌艷,就連以往開得最盛的月季,現在也只在枝頭東一穗西一串伶仃地開着幾朵,大都已經枯萎了。在這裡,我曾經拼起了童年零碎的夢幻;在這裡,我曾和夥伴們嬉戲過;在這裡,我曾依偎在母親的身邊納涼……

  走過客廳、廚房、卧室,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親近,只是每一件東西都積了厚厚的灰塵,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物是人非”嗎?

  一轉眼,天快黑了,太陽的餘暉徐徐地灑在了舊居上,四周籠上了一片昏黃。唉!我以前生活過的地方,又要經過一夜的凄涼。暑假我一定再來陪你,我的舊居。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