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耳邊傳來了一陣陣悅耳的流水聲。我被聲音吸引過去,一切都拋之腦後。

  啊!這簡直就似天堂一般。陽光普照着大地,在這蕭索的秋季讓花草長得異常茂盛,處處洋溢着活潑的氣息和陽光的味道。

  不時有一隻只黑白相間的喜鵲從蔚藍的天空飛過,留下的只有歡快的鳴叫聲。周圍翠綠的大樹,靜靜地立在河流旁。樹底下的小草不僅不會讓人感覺格格不入,還顯得格外耀眼,青翠欲滴。還有那一朵朵雛菊,青綠的莖自然直立,托着純白無瑕的花朵,散發出的香味,清新淡雅。彷彿這不是聞到的,而是從心底溢出來的。河對面,還有一群調皮的孩子在打河漂石子。歡樂的嬉笑聲,又給這景色添了一抹艷麗的色彩。空氣清新,天空蔚藍,歡聲笑語,這正是我魂牽夢繞的。還有戴着草帽的釣魚人,划著木船的人。他後頭又跟着兩條起伏不平的曲線,過了一會兒又隨風飄散。而釣魚人的魚線一甩下去,便盪起了一圈小小的圓,逐漸變成兩圈、三圈……河對面,有幾棵桂花樹。孩子們就是在那兒幾棵桂花樹旁打河漂石子的。我想:他們一定是被這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過來的吧。看着看着,我也挺有勁地玩了起來。

  果然,我們五六個孩子,都盡在了桂花的香味中。那種能令人享受其中的花香,簡直好像蘊藏了巨大的能量,輕易地就將我的心神,像磁石似的吸了過去。想起了哪香甜的桂花糕,想起了那使人讚不絕口的桂花茶……

  已經是晚上了,有些微微下小雨。原來,雨中的家鄉更是美輪美奐!頃刻間,一道雨簾由遠到近地鋪了過來。水面上濺起了一串串水珠,雜成一個個圓圓的小坑。土地變得更加鬆軟、肥沃起來,向地下滲着清涼的水珠。我張開雙臂,任由冷風灌進來,充滿我那衣袖。映入眼帘的,只有若隱若現的小雨。我走了,離開了這片美麗的地方。依然入耳的,只有那伴隨着鳥叫聲的流泉聲。當我走遠時,餘音裊裊……

  浙江嘉興桐鄉市茅盾實驗小學六年級:pokerkz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家 暫無評論